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也“缺斤短两” 汽车领域呼唤“诚信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09:26  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当销售量一年突破180万辆的时候,更多的个人在考虑贷款买车,但又害怕陷入“车虫”设置的陷阱,哪些是诚信的经销商呢?消费者云里雾里。

  据悉,由北京北方汽车信用担保公司联合汽车经销商、银行、保险公司等近百家单位将发起成立北京市汽车消费诚信服务联盟,率先在北京汽车信贷领域树立起一面诚信的大旗。

  消费者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从客观来讲,我国的汽车市场还处于“孩童”时期,在适应汽车经销领域固有的一些规则时难免有一个过程,但不讲诚信很大程度上还是主观的原因,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利”字在作怪。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汽车经销商车价不透明;维修单位用假配件以次充好;保险公司保率猫腻多等原因,给整个汽车经销领域罩上一层“薄雾”,消费者看也看不清楚,于是很多人根本不敢贷款买车,目前我国居民贷款买车的还不足买车人的20%,而国外贷款购车率已超过85%。

  汽车经销领域的不诚信已经非常明显:有的经销商在汽车的一些零配件上做手脚,把一些低配置的汽车零配件换到高配置的车辆上;有的还把已经开过的商务车“美容”后继续销售。

  这种混乱也给一些没有经营资格的人钻了空子,“车虫”便是其中一种人,他们手里一辆车都没有,仅凭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先用低价把消费者唬住,然后在一些名目上任意加钱。其实有的汽车经销商非常想把价格透明,但又担心自己把价格透明了,而别的经销商把价格订得更低,从而引起整个经销市场的价格大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