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环成君威试车场--感受君威GS3.0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 11:06  北京娱乐信报
五环成君威试车场--感受君威GS3.0旗舰

  从事汽车领域报道数年,试过的大小汽车、中外品牌多达20多款,却从来没有过君威独特的感觉。周一一大早,6辆或黑色或银白色的从上海运来的君威GS3.0版,一水儿出现在记者面前。面对个个浑然一体的庞然大物,驾驶的欲望变得愈加强烈,在刚刚开通的五环路上,我开始了对君威新车的全新体验。

  档次像流动宾馆

  几年来,对于儒雅的别克GS要跻身国产运动/豪华轿车之列,似乎需要漫长的等待过程。而君威GS3.0旗舰的瞬间问世,改变了这一切。澳洲水牛皮座椅散发着特有而熟悉的幽香,深陷的坐垫和高大的靠背令我懒散地坐在右侧的后排座位里。一切依然是顺延的宁静与舒畅,嘈杂和拥堵的外界环境似乎无法轻易地渗入进来,感觉就像呆在豪华的宾馆里一样。

  与驾驶席的感触有所不同,君威的后座乐趣在于有意识地放弃亲自高速驾驭带来的快感,作为对这种寂寞的尊重和补偿:两台独立的5.8英寸液精彩屏显示器分别装嵌在前排头枕的后方。这种日本进口的480×234像素的娱乐装置甚至可以连接电子游戏机、数码相机及AV输入端口,它除了支持单碟DVD、6碟CD/VCD及MP3等格式以外,与新型的波音767客机上的差别仅限于没有可放下的小桌板。就在手臂下面,桃木镶嵌的中央靠背扶手可分别弹出双层的储物盒,里面除去车载免提电话和饮料杯座架,便是一张比自己的名片夹大不了多少的音响遥控器,它的式样和在你手中的质感似乎在提示着你,指挥这种6喇叭4声道的特殊影院级效果的方法同操作自家电器的感觉一样容易,甚至它会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衬衣口袋里。同时,车内的座椅经过全部重新设计,8向调节的电动前座的后背下方向里凹陷,使腿部空间较停产的车型明显加大,你可以轻易地通过副驾驶座椅右侧的调整按钮瞬间将腿部空间继续延长204mm。不仅如此,后座前方的独立双风口空调器的开关调节永远偏于右侧乘客的左手方。后风挡还设有隐藏式遮阳窗帘和固定的后座背纸巾盒。“看你自己的!”前面的同伴突然终止我在东张西望,他们的DVD显示在行驶中被终止工作。

  的确,这是一个充满至尊和享乐的领地。alotsoftoys!直到此时我才明白一位瑞士女孩对它的比喻:座舱内包含着很多好玩的装备。其轻松舒适的享乐程度甚至比自家的客厅更令人留恋,它所营造的豪华和自主的独立气氛尚可使你松缓一天的压力,并有充分的兴趣和时间去揣摩它们!

  造型欧洲味道十足

  透过平整挺阔的窗舷上沿的网状滑动纱帘,车身在临街店面的橱窗中投下巨大灵动的身影,具有表现力的外观是惟一参照自己同步运动的机会。一眼望去,君威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大型而高贵的欧洲轿车,而不是传统和夸张的美国口味。

  在众人面前,具有东方社会的宽宏气度的巨大镀铬水箱隔栅将散热面积增加了一倍。在它的两侧点缀的是冷睿的一体式晶钻大灯,银色的盾形别克立标展翘着两只闪动的飞翼,与下方家族式的马刀徽章相互呼应,它为此永远骄傲而平静地立于发动机罩的前沿。不仅如此,新车系的尾部不再因臃肿的造型而引招争议,在后悬尺寸缩短的流线型护杠上方,贵族式的后车灯与镀铬饰条和谐的融合在隐藏式扰流器的下沿,即便是在休眠状态的白天,你甚至仍然可以透过这双充满迷幻和性感的眼神里,看到那星辉般的“瞳孔”和如丝般的“睫毛”。在悠久的汽车历史中,也许只有大型豪华的轿车才有此殊荣:宽大的八幅式16英寸ParkAvenue合金车轮显赫着征服的力量,当它满载着丰满而锃亮的漆身、赋予张力的弓形窗嵌边饰、镀铬的双排气管以及护杠裙边所闪耀着刚毅的光泽,沉稳地从人群中划过时,它的注意程度达到了百分之百。

  时速像贴在风挡玻璃上

  与四年来出品的别克系列车内饰带来的传统全然不同,精致高贵的气息弥漫着整个车厢。部分桃木从柔韧的方向盘皮面表层中裸露出来,两边对应的两组按钮不仅可以进行音响及电话系统的控制(快速完成接听、拨打、搜索和免提功能),甚至可以帮助你正确驾驶的姿势。与国内风神蓝鸟的粘贴式HUD显示方法截然不同,无须再看金属环勾勒的仪表盘,与丰田威驰的里程显示用玻璃投影不同的是,君威的先进性在于又用另外一套电子设备将时速投影到驾驶员的正前方的风挡玻璃上,驾驶过程中,再也不需要低头看车子的速度,时速会在记者的正前方体现的淋漓尽致。

  驾驶感觉就像飞

  在阳光普照的早晨,我扮演着车主的角色奔驰在从东五环到西五环的高速路上。当柔和的光线穿过双层玻璃的天窗,经舒展而流畅的中控台,挥洒在钛晶石英钟的表盘上,你仿佛可以听到指针跳动的声音。一贯以宁静舒适和安全性文明的堪称同级车的楷模。令其自傲的秘诀在于坚固的整体式车身框架设计从根本上消除了在对手中固有的现象——本身结构而产生的异响。同时,它意味着能为悬架的拉杆提供更为紧密的连接,从而降低多种混合因素造成的自然振动。其产品逐渐有别于其他国内靠价格相搏的竞争对手。为此,君威旗舰似乎在理性和乐趣方面不会相互排斥,而继续沿用北美警用车底盘。

  启动这台文静的V型6缸引擎,它的怠速运转不易被察觉,灵敏的节气门反应,安静而平滑。变速箱的速比已被调制得更加细密,排挡顺畅并获得更加平顺的动力输出,低速大扭力和高功率的加速性能使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接近10秒。真皮包裹的座椅紧贴着你的身体,当你用脚趾点击油门踏板的瞬间,车身已轻盈动了起来,气压减震器、各支杆及减震器的不同控制,在公路行驶的平顺性有提高、坏路行驶的舒适度给人的印象深刻。灵敏而又线性的制动感显得更加易于操控和舒适,这有些像坐在漂移的飞毯上。

  面对那些追逐目光的回报,可以轻松地将车尾在他人的视线中留下瞬间的模糊,然后将其从装有数字式指南仪的后视镜里远远地抛离。这正是豪华轿车要达到的目的,在你所熟悉的气味里发觉它突然变得尊贵和庄严。这正符合那些努力在社会阶层中不断攀升的人们不断进取的胃口——豪华、舒适且具有运动品位的独特表现力。无论是驾驶或是乘坐,这所“移动”的卧室正成为他们上下班时的最大的快乐。

  个性决定定位

  与客户的关系的基础在于信任,并从中获得快乐和成功。在等级观念盛行的白领阶层,别克属于中上等阶级的宠物,是那些年轻但不青春的银行家、CEO、律师们的一种向往。这种本土化的产品定位突破了以往宁静而舒适的中档车地位,它正在诠释一种全新的观念——并非只有顶级车才会有顶级配置。它对你来说仅仅有钱是不够的,所带来的除了改变千篇一律的地域偏见,你甚至会发觉自己日趋攀升的口味已接近世界级现实的临界,并逐渐开始将“进口车”的选择拒之门外。

  君威运到美国总部

  由于记者驾驶的车子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90公里,很快就达到了终点。在等待其他同仁的时候,上海通用公司的黄华琼告诉记者,君威的样车已经运抵美国通用公司的总部,并且将长期放在那里进行对外展览。上海通用是美国通用的合资公司,与大多外国车往中国输送所不同的是,君威是一款自行设计的车型,在美国通用的名录里,并没有君威这款车。君威运抵美国,意味着中国汽车开始走向世界。

  信报试车观点

  用产品打动你,而不是将它的设计思想塞给你。这是一个品牌的信仰问题,事实上,正是这些细节彰显着它步入豪华与运动的领地。在属于它的阶层里,它已经攀升得那么高,离顶峰只差了一点点。(信报记者周光军特约撰稿邹硕)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