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频繁降价拖累旧车 降价万元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 10:14  北京娱乐信报

  红旗、富康、奥拓、福莱尔、羚羊、猎豹、赛欧都降价了,为争夺2003年市场,各厂家不约而同地从价格入手。降价风同时也影响到二手车市场。昨天,记者采访发现,与上述降价车型相对的二手车,降幅也空前达到了上万元。

  二手红旗降了1万

  “1月1日红旗降价1.2万,第二天我们手里的2001年红旗就从15.5万降到了14.6万,近1万元一天就被蒸发了。”中联市场通利新亚旧车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幸亏公司红旗车存货不多,年前卖出两辆,现在只剩一辆,要不然赔得更多。

  受诸多因素影响,二手车市场与新车市场形成连动效应,新车的价格涨跌直接影响二手车市场。在红旗、富康、奥拓等车型大幅降价之后,二手车的价格也应声而下。富康宣布降价2万元后,二手富康新浪潮普遍降了5000-6000元。

  年头越近的车跌幅越大

  这股降价风波及到其它车型。记者在走访后得知,旧车市场许多畅销车型也都调了价,如捷达、赛欧等。1997年捷达元旦前标价7.3万元,现在价签已改为6.3万元,而服役仅半年的赛欧自动挡,也悄悄落了6000元,售价为12.8万元。

  “如果有意,价格还能商量,这样吧,算上车价和所有费、税,这个价我再让你1000元。”卖车人出货心切。

  汽车属于特殊商品,本身有保底价,所以,年头越近的车,价格下跌的幅度反而越大。如近期价格变化较大的红旗、富康、捷达等车型,1992-1995年的调价范围普遍在3000-4000元,而车龄在1年左右的车,却高达7000-8000元,有的甚至上万元。

  二手夏利、奥拓没有市场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像夏利、奥拓这样的低价车,在旧车市场中几乎已难觅踪影。

  不久前,奥拓降价1.2万元,比率达全价近30%,对一辆售价仅为四五万元的微型车而言,这样的幅度令人汗颜。但这恰恰是影响二手奥拓销售的主要因素。

  降价后的新奥拓不过才卖3万-5万元,而另一方面,对奥拓车主来说,又不愿意接受被收车商压低的卖价,主客观原因使新旧车差价不大的奥拓车,处于尴尬境地。一位旧车经销商很直接告诉记者,由于利润低、出货慢,他们从来不接旧奥拓和夏利。

  旧车价格已处于低谷

  “和去年全年价格走势对比,现在的价位处于低谷状态。”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

  —他说,原因主要有两点:经销商不敢存货。按照往年经验,一般年后车价的波动较大,现在新车价格一路下滑,使很多经销商宁愿利润低,也尽量把手里的货出空,将风险降到最小。

  旧车来源不稳定,换车的人是二手车市场重要供货人,这些多为交了车款还没拿到新车、目前还在开旧车的人,一旦新车到货,他们会很快将现有的车脱手,这类人群大概有两万人,所以,他们的卖车心态直接左右旧车价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