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C打造一流的商用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6日 16: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个企业一旦失去品牌将意味着什么,而一个企业得到品牌又将意味着什么?透过JAC,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品牌发展历程。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的JAC所拥有的品牌只是现在人们记忆里残存的“大江淮”、“小江淮”等。在计划经济时期,虽然江淮也为经济基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从发动机、卡车底盘、轻卡整车等也曾有过辉煌,但却没有打造出江淮真正的核心产品,至于江淮能带给消费者的利益点等品牌核心几乎是空白。然而这一切都随着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到来而得以彻底改变。

  真正的客车专用底盘,造就JAC品牌的核心。1990年,JAC新的领导班子果断决策,一举砍掉了发动机生产线,制定了“重点发展客车专用底盘,适时发展整车”的发展战略,从生产中国当时尚属空白的轻型客车专用底盘作为产品更新的突破口,改变了我国长期用货车底盘改装成客车底盘的局面,走上了JAC品牌的再造之路。因为专业,所以创新。JAC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开发出6米、7米、8米和9米系列的客车专用底盘,引导了我国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的走向。随着HFC6700型客车专用底盘市场的一炮打响,JAC的底盘市场份额逐年提高并占主导地位,一度占据中国底盘市场80%以上的份额。而一系列的新型底盘也应运而生,并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开发了相应的产品。如针对我国高速公路旅游用车,JAC推出了以HFC6705KALY,HFC6853KAY为代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均佳的客车专用底盘,并在世界首创了7米后置式发动机客车底盘;针对中高档城市公交客运用车,JAC推出了以HFC6832等为代表的低地板、低排放、环保舒适的客车专用底盘;针对用于短途运输的普通客运用车,推出了以HFC6700KY为代表的经济实惠的客车专用底盘。其自主开发的HFC6605LY、HFC6705KLAY、HFC6853KAY客车专用底盘也分别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新产品,并代表着我国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的最高水平。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JAC生产的客车专用底盘已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并进。因在中、轻型客车技术上结合中国道路实际状况设计,从而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JAC的100多个型号的客车底盘已为全国120多家客车生产厂家提供专业配套。截至今年,JAC底盘已连续五年保持行业内的销量第一,40%的市场占有量有力地捍卫了JAC“底盘王国”的市场统帅地位。

  不断地学习、创新,使得JAC在底盘领域始终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着同一步伐。高稳定性、低油耗、低排放、路面的高适应性等优良的特性充实了JAC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品牌内涵。而其与安凯、现代等在大型客车项目的通力合作则更是其实力的再一次体现。

  让勤劳智慧的人先富起来——JAC轻卡。凭借专业汽车底盘的先天优势基础及近四十年卡车的生产经验,JAC轻卡以其优良的品质、卓越的性价比而成为致富运输的首选品牌。而铸就JAC轻卡品牌的则是其“品质永恒、服务保证”的经营理念及“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由于中国目前的轻卡有98%为个人用户购买,他们买车绝对不是代步工具,而是将其作为生产工具使用。他们辛辛苦苦的攒钱买车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而最终实现发家致富的梦想。了解消费者心灵的JAC适时提出“让勤劳智慧的人先富起来”的品牌主张,以“一路好运”祝福那些广大城乡的先行者,衷心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达成梦想。

  正因如此,在新一代轻卡的开发中,JAC引进日本先进的100P驾驶室,以美观的外形、开扩的视野、先进的电镀技术、超强的防腐能力、轿车化的内饰等一改传统的设计风格;加之自己不断创新的科技能力,使JAC轻卡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卡车产品。

  现代人,现代车,绿色商务车—瑞风

  在商务车前加上“绿色”两色,在中国还是第一次。于是,中国汽车业界又引入了一个新的名词,G.MPV(Green multi-purpose vehicle),中文意思是“绿色多功能商务车”。据介绍,瑞风“绿色”商务车是JAC引进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技术研发,力求展现与新世纪更相适应的环保汽车形象。该车不仅集结了清洁排放等各种环保技术,使尾气排放达欧Ⅱ标准;而且还通过提高动力性能,创造出了每百公里耗油6升的超低燃耗记录。

  瑞风G.MPV所采用的D4BH柴油发动机,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之一。此外,改进传动系统减少能耗,并使用可回收利用的环保材料;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更具市场竞争力。如以每天平均行驶300公里算,普通商务车每百公里油耗按12L,汽油价格按2.7元/L,柴油价格按2.5元/L算,每辆车每天至少可节省52.2元油钱,一年可省去约19053元。不仅如此,更加创造了重要的环保效应。

  瑞风的车头边角过渡圆润,肌肉感十足。位于车身中央的腰线粗壮有力,极具亲和力。侧窗的设计运用外掀式车窗和立柱隐藏的方法,兼顾了空气动力特性与顺滑视觉效果的统一。与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十分匹配,两只圆眼雾灯与宽大的四格进气口为整车增添了一股气势。整体造型高贵大方,彰显非凡气势,兼有欧美车的大气与日本车的精致。高大的车身与其他MPV相比,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瑞风另一个强劲的竞争力来自于其优越的性能价格比。与同类引进的MPV相比,瑞风的价格便宜近10万!瑞风MPV上市没有多久,就一直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客户购车必须提前一个月预订。瑞风的分销商不得不向客户借车摆放在分销大厅,暂时来充当样车。

  江淮汽车是安徽省15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将自己定位为努力塑造成中国一流的商用车制造商。JAC客车底盘占市场份额40%左右,居领导地位;轻卡位列全国三甲,与北汽福田、东风轻卡相比,占据相对高端市场;另外,2002年推出瑞风系列商务车,在全国引起了极大关注,销售市场一直供不应求。国际市场方面,几年来,JAC进入了中东、北非、西非、南美、东南亚等地近20个国家和地区并建立了一支海外经销商队伍。

  2002年,江淮汽车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超额完成了全年的计划。产销各类汽车近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增长率处于中国汽车行业前列,进入了中国汽车的第一方阵。

  长期以来,由于JAC持之以恒的学习力,持之以恒地遵循其品牌承诺,在国内汽车行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江汽现象”,因而其品牌形象在消费者中深入人心。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如果JAC在实施新的品牌战略中坚持走“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道路,并且始终如一按照惯有的履行其品牌承诺的模式发展,我们相信,JAC品牌战略,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