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美国10佳乘用车揭晓 本田思域被评最佳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 17:10  中国汽车报

  日前,美国《底特律新闻》评出了2003年度10佳车型,本田思域和通用悍马(Hummer)H2分布被评为最佳轿车和轻型卡车。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2款在尺寸、规格、设计理念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均完全不同甚至相反的车型摘得桂冠,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汽车工业的变迁。

  《底特律新闻》认为,作为第一款在美国大规模投放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有可能成为汽车渐离传统内燃机式动力的开始,也可能使美国减轻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让美国人开上更清洁、更环保的车。但这一点并不足以满足美国人对充满肌肉感的运动型车的渴望,这也就是重达6400磅的悍马(Hummer)H2当选的原因之一。

  在试驾超过150款新车后,底特律新闻从来自德、日、英、瑞典和美国本土的各种车中推选出年度10佳车型,具有很强的国际性。

  《底特律新闻》评出的其他8款年度车型分别是:

  旁蒂亚克Vibe/丰田Matrix

  多功能性和时尚是这2款通用与丰田的合资工厂产品的特点。除了金属片,这两款车实际上是一样的,Vibe在加利福尼亚的工厂制造,而Matrix则在安大略地区生产。这对双胞胎有着同样的特征,例如它们的座位都可以折叠,以提供大量的空间。

  大众甲壳虫

  这款车对年轻人很有诱惑。大众公司继承了原有甲壳虫的优点,并对其进行了改进,而且价格也不高,约为2万美元。目前对这款车惟一的抱怨是,为什么它到现在才出现?

  富豪(Volvo)XC90

  在福特公司的帮助下,Volvo推出了第一款SUV。令人惊奇的是,即使是一款SUV,Volvo仍然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事实上,XC90的三排座位都配备了侧面安全气帘,这也就难怪Volvo的设计师称该车从外面看就象是乘客的摇篮。不过其价位也不低,售价在35000~50000美元之间。

  林肯Aviator

  这款福特探险者级豪华SUV在全球范围都引起瞩目。它有着和探险者一样的轴距,但比最顶级的探险者还多拥有了62马力的动力,还有更加好的操纵系统和制动系统。售价稍高于40000美元的Aviator有着极大的空间,看起来就象一栋大房子。

  本田雅阁

  2003款本田雅阁是经过完全重新设计的,比它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要精致,都要时髦。本田称,新款雅阁的目标是将其在欧洲的驾驶体验传递给美国人,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即将实现。其耐冲击的座舱让人觉得是在家中一般。价位较高,16000-28000美元之间。

  宝马(BMW)Z4

  这款取代原有的宝马Z3的后轮驱动车,最令人吃惊的是它那有争议的式样。宝马自称Z4那曲线和褶皱相互影响的设计是“火焰成平面”。比起Z3来,Z4更长、更宽,而其在动力学意义上的提升使得Z4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跑车。

  福特陆虎.揽胜(Range Rover)

  如果消费者能够花得起70000多美元买车,那么经过重新设计的福特Range Rover将会是SUV中的最佳选择。在经过宝马公司的重新设计后,福特在英国的路虎工厂生产的Range Rover重新定义了豪华越野车的概念。它拥有最雅致的座舱和最有能力的底盘。

  宝马Mini Cooper

  它是20000美元以下车中最时髦的。这款在英国生产的Mini Cooper继承了其德国先辈小的特色,虽然它比路上所有的车都矮小,但却拥有163马力的动力。(王冀/编译)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