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富康赛欧等纷纷降价 新年车市一片跳水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 17:00  国际金融报

  1月14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赛欧轿车在全新推出两款新车的同时,原有全车系产品价格将全面下调,降幅在3000到4000元左右。

  刚刚进入2003年的中国轿车市场,正在遭遇新一轮的降价风潮。先是长丰汽车宣布从2003年1月1日起猎豹整体降价12%,随后红旗、富康、羚羊、奥托、北斗星和幸福使者等车型相继调整价格,车价降幅从几千元到5万元不等,波及范围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档轿车以及多功能车。

  上海通用本次新推出排量为1.6升的赛欧三厢自动档轿车SLXAT、赛欧休闲轿车S-RVSC两款新品,分别售价10.78万元和10.48万元,推出配备EZ155座椅系统的全新,将S-RV后部空间延伸50毫米。其中三厢赛欧SLXAT是目前同级市场上惟一价格进入11万元以内的自动档车型。

  而现有赛欧S-RV休闲轿车1.6LSCX手排和1.6LSCX-AT自排天窗豪华型以及三厢轿车1.6LSLX-AT自排,豪华型分别降价4000元,三厢1.6LSL手排降价3000元。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总监孙晓东表示,赛欧新款车型的推出以及原有车型价格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自上海通用将赛欧轿车生产线移至山东烟台后,与上海相比更具有人力及成本上的优势,因此赛欧降价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进一步体现成本优势也在情理之中;而2003年,中国新款车型的不断推出,特别是价格在8—15万元的家庭型轿车纷纷出现,给原有国内几款主流车型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降低价格缩小利润谋求更广大的市场是国内汽车厂商采取的策略之一。

  就在多款车型纷纷降价之际,中国车市的新车型正在不断推出,其中经济型轿车在价格方面极具竞争力:长安福特嘉年华将于1月18日下线,价位在10万元左右;上海大众新车GOL据称仅8万元,而东南汽车的新车型菱帅将在今年3月下线,售价在8—15万之间。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使得价格在8—15万元这一区间的经济型轿车竞争最为激烈。

  据国家经贸委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2002年中国累计生产汽车共325万辆,其中轿车的产销均突破百万辆大关,分别达109万辆和112.6万辆,比2001年分别增长55%和56%。与此同时,汽车行业的经济效益也大幅度提高。全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515亿元,同比增长28.7%;销售收入完成6465亿元,同比增长30.8%;利润总额完成431亿元,同比增长60.94%。

  有专家指出,目前中国汽车业还处于高速发展、高额利润阶段,尽管整个行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还在增长,但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汽车价格必将不断走低而导致汽车厂商获取的利润逐渐减小。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