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北美国际汽车展 潮流对话 尖峰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 09:11  经济日报

  1月的寒风没有吹散全球汽车业的热情。45家国际主流车商无一缺席,38款新车款款新鲜,100万平方英尺的展览面积宽敞宜人,6500名记者的到来使全世界的目光锁定底特律,历史悠久的北美车展依然光芒四射。可惜,在它周围的,是谁也不敢乐观的全球汽车业,是谁也无法预言的全球经济何时复苏,再成功的车展也无法改变。

  车商们还是抖擞精神,他们要取悦的,是世界汽车消费最强劲的北美地区消费者,喜欢速度与刺激,于是皮卡大行其道。舒适豪华的轿车处处可见。日本车商大举进军SUV,美国厂家则开始向中级轿车进军,在彼此的优势领域里,日美制造商开始短兵相接。

  让我们惊喜的,是我们在车展上“看”到了中国:通用最新的雪佛兰Eq-uinox搭载的是上海通用的发动机;展台上的北美版雅阁,今天就会在广州下线;位于马自达展区核心的马自达6,一周后将打上“长春制造”的标记。中国汽车与全球汽车,距离已如此之近。    (文/姜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