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展流畅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试乘试驾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 17:24  北京晚报
舒展流畅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试乘试驾侧记

  12日,20辆2.7排量V6发动机的索纳塔轿车,驰骋在金港汽车公园的F1赛道上,场面甚为壮观,贵族白、乌木黑、闪光银、都市灰、樱桃红这5种颜色的汽车,在阳光的照射下尊贵、耀眼、夺目。北京现代索纳塔媒体试车活动在这里举行。

  第一眼看去,索纳塔直接的感觉就是其腰线的节奏,其靠近车灯线条的弱化和下弯以及顺线向车中间的移动,可以感受到一种淡雅的情致。车身后部的加粗线条刻画并下弯,车顶部却趋于平稳,这种不追求弧线的强过渡与车体的完整配合,更给整车构筑了一体的灵韵和动感,并隐约闪现着豪华轿车的古典风范。索纳塔车前灯的设计十分新颖,两个前大灯巧妙结合构成的动感,和车前部的线条相互呼应。由于采用了平滑的行李箱盖以及雅致的后灯,整车从后部看去同样能够体现外形设计的灵动。

  与外形的灵动相比,索纳塔的内饰显得更为稳重,各个控制区域划分合理,操作简便。米黄色的内饰,规整的中控台布局,精致的桃木饰板,衬托出整车的品位与档次。可调腰部支撑的前座椅和倾斜度可调的方向盘更是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此次试驾用车装配了2.7升双顶置凸轮轴V6发动机。全新的“德尔塔”发动机由全铝的汽缸体构成,重量轻、燃油效率更佳。在6000rpm转速下,提供最高131KW的输出功率。在4000rpm的转速下,达到最大输出扭矩247N·m。如需考虑更好的动力性能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用户亦可选择5档手动变速型号。相较同类型车,配备2.7V6发动机的索纳塔在动力性能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记者坐进一辆乌木黑的车里,系好安全带,挂上挡,放开手刹,轻抬刹车踏板,索纳塔轻柔的上路了。汽车驶出不足百米,就是一个急转弯,刚刚提速上到百公里/小时,就急踩刹车,刹车比较柔顺,没有冲撞感,车速就减到40公里/小时,第一个急弯顺利通过,又拐过两个弯后,又是一个胳膊肘弯,记者试着用50公里/小时的速度,拐过这个弯,车身总体感觉平稳,没有侧倾感,方向盘操作灵活。在F1赛道上跑了两圈之后,记者对赛道的路面情况熟悉了,车性也不生了,在后来的三圈中不断提速。在狠踩油门的前三秒钟时,汽车没有明显的提速感觉,到第四秒时车速迅速提高,有一种风驰电掣的感觉。但需要急刹车时,车速能迅速地降下来。给驾车人的感觉是,行车非常安全,易于操控。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索纳塔整车的设计过程中,安全与性能得到了很好的平衡。全新的材料应用减轻了车体和发动机的重量,在没有牺牲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全面提升了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为增加整车的安全性,索纳塔前后车厢内建了碰撞变形区,以保证在出现意外时吸收大量的碰撞能量,保护车内乘员安全。加固的车顶、底板、门梁和立柱,能够更好地发挥车门内整合横梁的作用,在发生碰撞时亦可避免外部的伤害。

  出于安全性方面的考虑,索纳塔配置了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TCS)。该系统随时侦测车轮的工作状态,如果发现车轮空转打滑时,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会配合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对牵引力和行驶的方向进行最优化控制,保证行驶的过程中的安全。

  氙气大灯也是索纳塔的一个主要卖点。这种一般来说高档轿车才会有的配置,能够在夜晚提供目前技术水平下最为明亮和纯正的接近太阳的光源。充分保证驾车者的良好视线,减低光线、路况变化带来的潜在危险。只可惜记者试车的时间是在白天,如果是在夜晚,记者会对索纳塔优雅别致的车灯有更深刻的体会。

  除了体验索纳塔的动力性、安全性能外,让记者耳目一新的是,索纳塔的设计更人性化。车内不仅配有电子光度感应后视镜,而且头顶上方镶嵌眼镜盒,配以可调倾斜角度的助力方向盘,饮料架设计非常人性化,使驾驶者倍感方便。前排座椅支撑良好,踏板、方向盘等操控自如,自动、手动一体变速箱让人觉得很超值。总体上说,索纳塔的内饰相对外形虽略显平淡,但其内饰的装嵌精细程度却较高。

  特别是索纳塔的行李箱中全新装备了电源插座,车厢前部储物盒的底部还设有另外一个插座,可随时为车载电话、掌上电脑、车载冰箱等车载设备充电。车内音响效果及空调的设计均显示出韩国车在此领域的优势。

  现场,北京现代汽车销售部李昶浩本部长向记者表示,“北京现代索纳塔一直强调的就是“品位”,强调有品位的人驾有品位的车。而能够支撑其品位的是在索纳塔身上大量尖端科技的应用。索纳塔不仅看上去很美,用起来也很好,定能给国内用户带来超值的享受。”在谈到2003年的发展计划时,他讲到,“2003年度,我们的现代索纳塔销售目标定为5万辆,目标不低,但我们经过了仔细的分析与评估,相信年内目标是一定能够实现的。”(本报记者梁颖捷)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索纳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