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北京销售新轿车12万辆 降价潮为车市添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 14:27  北京日报

  北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共销售新车26万辆,比2001年多卖了近10万辆;其中轿车占12万辆;私人购车比例超过75%。跨入新年,猎豹、红旗、富康、奥拓、羚羊轮番降价为眼下略显平淡的车市添了一把猛火,目前一些降价车型如羚羊、富康新浪潮舒适版已经供不应求。

  记者从长安铃木北京事务所了解到,1月9日奥拓、羚羊降价后,日销售量增长了两三倍,尤其是羚羊轿车,目前已无车可卖,消费者只能预订,大概一周后可以提车。在亚运村车市上周的销售排行榜上,羚羊轿车凭借降价的市场冲击力跃升到了第6位。今年,长安铃木公司希望以全线降价的举措实现奥拓、羚羊8万辆的销售目标。另据神龙京津汽车销售公司人员介绍,降价后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由于供货量较小,目前也需要预订。

  去年全国车市325万辆的产销总量使中国车市规模有了历史性的飞跃,一些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今年汽车产销量将突破400万辆大关。在亚运村车市,私人购车比例高达90%。今年国产车市竞争更加激烈,降价潮席卷的范围将更大,数十款新车上市之际也会千方百计提高性能价格比,车价继续走低将进一步刺激人们的购车热情。(涂露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