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 15:30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郑淳元在聊天现场

网友:目前的韩国车应该说是已经是不错了,但是由于目前国内政府一些行为,韩国车不管是进口车还是国内组装车,他的价格都有一些偏高,象索纳塔这样次豪华轿车在中国市场售价应该在15万元左右,千里马应该在6-8万元,但是从目前中国的车市来看,日本车的质量要好于韩国车,但是韩国车去年卖日本车的价格,甚至欧洲车的价值,请两位专家有什么看法?

郑淳元 : 请各位网上的朋友查一下日本汽车和欧洲汽车在市场上的价格。有信赖度的机构对于索纳塔和雅阁的价格。美国市场上的现代起亚的价格并不低于欧美或者是日本车的价格,销量的增长率是全球上所有的汽车厂商当中最快的。

李春荣 : 事实上这个网友的问题说的就是一种感觉的问题,这是一种感觉。这个感觉从哪儿来,对一个品牌的感觉。但是事实上品牌不是天生的,事实上韩系的这个车在中国的魅力不断上升,这个品牌有没有魅力不是一时形成的,就像人与人接触一样,有一个长期的接触的结果,当然男人与女人之间会有一见钟情,但是一般情况下来说,他是一个长期的接触的结果。也就是说,这个品牌是一个长期运作的结果,我们相信通过东风悦达起亚在市场上的表现,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消费者会进一步认识到我们这个品牌,如果是纯粹按照这个性能,按照他的配置来定价的话,事实上我们会把这个价格定的更高。我记得郑总在12月2日新车发表会的时候,谈到我们千里马这个价格,我们最高配置是10.68万,和11.58万,郑总坚持要定14万,最后他说拗不过我,我坚持要定这个价。这也是考虑到起亚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的力度还不够,虽然在世界其他地方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在中国因为毕竟时间比较短,品牌的知名度还不是那么高,所以我们这个价格说句心理话定在10.68万到11.58万已经是考虑了品牌知名度不是特别高的原因。另外从科技含量来说,包括技术先进性来说,我们这个车绝对不亚于同等级其他的一些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上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网站查查我们的配置,包括我们技术的一些先进性。我们的网站是www.dyk.com.cn。

郑淳元 : 我们现代汽车02年世界杯的赞助商之外还要06年的世界杯赞助商,连续两届当世界杯的汽车赞助商。今天开幕的澳网,起亚是主赞助商。

主持人 : 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汽车应该在某一方面反映了本民族的特性和文化,包括他的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韩国车在中国市场可以说也已经是有一段时间了,究竟韩国车代表韩国民族什么样的特点和他的技术先进性,下面请两位专家分别给我们回答一下。

郑淳元 : 现在韩国车最大的优点就是设计能力已经取得世界一流的,所以各位网上的朋友可以看得出来,最近上市的韩国车的样子是非常漂亮的,特别是去年上市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还有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样子非常非常漂亮。

李春荣 : 我参观了起亚和现代的工厂,对于韩国的技术,包括他的制造能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说到韩国科学技术,韩国这个国家据我所了解,这个国家对于教育是非常重视的,对于科学技术也是非常重视的。根据我掌握的资料,韩国在66年,就是成立了韩国科学技术院,在67年韩国成立了韩国科学技术部,在90年代韩国政府积极倡导在科学技术这三个方面的作用,一个是基础研究,第二个是研发资源的有效利用,第三个是扩大国际合作。所以这个国家从科学技术的研究、利用、对外合作方面应该说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99年,韩国制定了一个全国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韩国的目标是在21世纪要用25年的时间,要达到七个技术领先的国家当中的一个。到99年底,韩国这个国家研发费用是GDP的4.6%,应该说这个国家对于科学技术研究投入费用的比例是非常高的。再比如说韩国现代去年研发费用的投入是10亿美元,所以刚才郑部长讲到,韩国这方面的设计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另外一方面从韩国的文化来看,中韩两国文化是源远流长的。这个国家在文化、思想,包括宗教这方面的文化发展方面,同样和中华文化一样有着灿烂的文明。而且同是东方文化,那么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有很多共同的偏好,也就是说,韩国这个车一方面他拥有先进的技术,另外一方面在对用户的偏好、喜好程度上,用户的需求上,他比起其他的民族来说更了解中国。所以韩国车应该说在中国依靠他的技术,依靠他对中国百姓的需求的理解,应该说设计出来是比较适合中国的。所以我也相信,千里马一上市以后得到了大众的普遍好评。我想这跟他的技术,跟中韩的文化是分布开的。

郑淳元 : 不可否认,韩国跟中国的文化是非常相似的,所以在韩国取得成功的产品等于就是在中国有希望取得成功。比如说有个性的李正炫、H.O.T,同样韩国的三星手机,也是先在韩国取得大的成功,同样在中国取得相应的成功。索纳塔在中国韩国,中高档车里是畅销货,同样千里马也是在韩国家庭用车里面畅销货。所以我们相信韩国的车型在中国会取得同样的成功。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