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PALADIN将横空出世 争SUV第一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 13:30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推帕拉丁车型资料

  新浪汽车讯 PALADIN曾在2002年六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现身日产展台,以其引领潮流的动感外观给众人留下难忘印象与无限期待。笔者获悉,这款被称为“真正的SUV”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将于明年年初在国内全新上市。相信这个消息会让许多钟情者欣喜,也让尚未与其谋面的人们有理由期待更多精彩。

  ——日产越野车追源寻宗

  众所周知,日产旗下拥有众多高级轿车品牌,诸如INFINITY(无限)、CEFIRO(风度)、CEDRIC(公爵)等等。但对于日产何以在中国推出一款新型SUV车,是许多消费者心中难解的疑问。

  其实,日产生产越野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初。1951年第一辆NISSAN越野车在日本上市,这款4W60便是如今闻名遐迩的PATROL (途乐)的前身。50余年以来,日产积累了丰富的越野车生产经验,在世界各地推出了多款品质卓越的越野车,比如横扫美国及北美市场的XTERRA,屡获殊荣的TERRANO(小旋风),倍受推崇的X-TRAIL(奇骏),更不用说多年来成为联合国维和部队专用车的PATROL(途乐)了。而PALADIN的中国生产厂商——郑州日产,是日产在中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具备首屈一指的高档皮卡成熟生产经验与生产能力。拥有如此雄厚资本,日产在中国市场推出一部品质一流的SUV,实可谓成竹在胸、游刃有余。

  ——摘夺SUV第一品牌,PALADIN何以后来居上?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SUV是一个方兴未艾的领域。所谓SUV意指运动型多功能车,集乘用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为一体,属于轻型越野车范畴,而在乘坐舒适性上又优于传统越野车,更能满足个性化的驾乘需求。拥有一部潇洒俊逸的SUV车,既实用,又够气派,是时下意识超前的城市新贵不入俗流的个性选择。

  日产在与雷诺结盟后继“日产复兴计划”后又提出“日产180计划”(1表示在2004财年增加汽车销售100万台,8是使营业利润率达到8%,0是令公司在2004财年时汽车事业净债务降为0——记者注)。如今日产以高瞻远瞩的目光与胆略投身中国SUV领域,想必在战略上要有一番宏大作为。但无论如何,日产在中国发展SUV都已是一个后来者,但依然立誓要摘取SUV汽车的头牌。面对强劲对手,如何后来居上?日产必定有自己制胜的秘密武器。现在虽然尚无法探其究竟,但我们不妨先从目前渐渐浮出水面的PALADIAN上做一个粗浅的探寻。

  有资料透露,PALADIN的最大亮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时尚动感的外观车身、豪华的内饰配备、突出的野外通过性能及低油耗。其中外型的优势和内装的豪华都是一眼就能尽收眼底。PALADIN的车头很饱满,洋溢着洒脱的阳刚之气,车顶运动型行李架的造型很独特,很有运动气势,与其他SUV或越野车方头方脑的造型相比,PALADIN的确别具一格,气质出众。

  进入PALADIN的内部,则另有一种精致舒适的韵味,无论是周全的配备,还是内饰的工艺,均足以媲美高级轿车。真正为满怀激情的豪迈之旅创造了一个温馨典雅的舒适空间。所谓豪华感,所谓气派,原来在SUV里也一样能深切感受。

  ——卓越的性能表现让PALADIN傲视同侪

  至于PALADIN的卓越性能,从一些配置上可以一目了然。即将推出的三款PALADIN,设定4驱和2驱两种型式,其越野性能极为出色,分别配备日产原装的VG33E和KA24发动机。VG33E发动机为V6多点电喷汽油机,4800转速时功率达170马力,3600转速时扭矩为265牛米;KA24发动机为DOHC(双顶置凸轮机构),16气门,5600转速时功率达150马力。由此表现出的动力性能和越野性均令同类车型相形失色。此外,PALADIN在90公里/小时的条件下,测出的百公里油耗小于8升,燃油经济性接近轿车水平,相信可以大大减轻令人头痛的燃油负担。

  另外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获悉,PALADIN已经顺利通过在天津的国家碰撞试验室进行的碰撞测试,在安全性能方面为提供了一个可靠保障,其主动与被动安全防护配置(区域车身构造、双安全气囊、ABS)均有上乘表现。

  据称,PALADIN作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还有许多可圈可点的亮点。我们只能翘首期待它真正上市以后尽睹它的尊容了。在人们对生活质量与个人价值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关注的今天,PALADIN的出现,无疑带来了充满激情、挥洒梦想的新天地,无论商务出行、还是野外休闲,PALADIN都是一个绝好的伙伴。在熙熙攘攘的车市中,以SUV第一品牌为目标的PALADIN还会带来什么惊喜,日产将在中国如何大显身手,为中国消费者让打造怎样的用户满意度,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