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什么要买桑塔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8:09  新浪汽车

  我想买车,—直也没买。不是掏不出这十几二十万元,就是总觉得太别扭,就是总觉得中国的汽车让人有总说不出的感觉,由其是现在号称"百车争鸣"的今天,更让我觉得茫然。商家总是掖者藏着什么;买家也是盲目跟风,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其实一辆汽车最关键的就是底盘和发动机了。当然这对一些外行买车这是很困难的,发动机功率曲线,制造工艺,很复杂的机械系统都是很难弄懂的。好在我还是略知一二的。

  面对现在纷繁的汽车品牌,真正能让我心动的说实话还真不多。大多数现在的新产品还都是过渡产品,有点问路石的意味。买车是个长远的活儿,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别三天两头出问题。所以一个车型在市场上的保有量是很关键的,图得就是配件丰富、便宜修车方便。本着这个原则,现在的这些新的所谓经济型轿车就都没戏了。早车还来不及,那有精力给你生产配件?我有一个哥们买的“爱丽舍”,被人撞了,没有配件,耽误了差不多一个多月才修好。惨啊。

  我喜欢开快车,喜欢加速时的推背感。我试过哥们的宝来1.8T,真正能在10秒内加速到100。真是好车,但是太贵了。我也是辛辛苦苦挣工资的,刚过25岁,没什么积累,那有那么多的钱。所以也算了吧。我的世纪新秀能在11.5秒内完成。当然这些极限加速动作即废油也费车,还是少做得好。此外还有“捷达王”,但是现在捷达王也停产了,主要因为20气门的发动机现在都给宝来1.6用,老的发动机换了一个壳产品,附加值提高,可见一汽大众的精明。

  普通捷达Gix。本来是个不错的产品,但是有一点让我很失望,这就是捷达尾巴老是耷拉着。也不知道—汽大众是怎么想的,就是不去改进。老耷拉着多不好,好像是个二道贩子,拿小车偷偷摸摸拉私货。改进弹簧这个总比做电喷、改外型容易的多吧,可就是没有变。修车师傅说换个桑塔那的弹簧就行了,我倒。为什么要换成人家的才能好?这让我一下子对—汽大众没了好感,总觉得这是对用户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而且据说原来在一汽大众负责检验都是德国人,很是严格。现在这些德国专家多数已经回国了,只剩下咱们的同胞了,而质量也有所下降了。

  至于"老三"的富康就不报什么希望了。虽说底盘出色、减震优秀,但真正出去玩我也不会在山道上飙车,遇到坑坑洼洼该用到减震的时候,他的地盘又太低了,很容易拖底。而且加速太慢,就算你按照发动机到3000换挡也不理想,低速超车很费力。

  这样看来在这"老三样"中,觉得性价比最好的还是普桑了,最终还是买了世纪新秀。(新浪网友:四轮走天下)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