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记者评选出的2002年中国汽车行业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5:08  新浪汽车

名次

选票数

1*

63

614日,一汽与天汽签订重组协议,天津一汽诞生,夺国内汽车产业重组之先声,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并为一气与日本丰田的合作打下了基础。这次重组将对中国汽车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2*

59

112日,夏利轿车率先全面大幅降价,引发车市降价浪潮,降价幅度之大,涉及车型之广史无前例,成为今年车市井喷的序曲。

3*

57

812日,京津杭深四城市开始试用个性化车牌,20日四地新车牌发放工作被紧急叫停,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个性化和社会传统规范和观念矛盾的深入思考。

4*

49

20011226日发生的武汉砸奔事件一直轰轰烈烈地延继到了20023月。引发各界对进口及国产汽车售后服务的全国性的热烈讨论和普遍关注,并成为促发中国汽车召回政策出台的重要因素。

5

48

66日至1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因被视为中国入世后第一次国际汽车大展因而具有了特殊的意义,创下了办展规模之最,并对国内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

6

45

919日,东风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署了在中国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这一事件表明继一汽并购天汽后,中国汽车产业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7

38

1023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向社会公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草案)》,这标志着事关广大汽车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和汽车生产企业自身利益的汽车召回制度在中国进入实施倒计时。

8

37

车险费率和条款由政府统一规定的做法将被废除,2003年元旦将实行的机动车保险费率放开政策,它带给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可能不是价格,而是车险个性化产品的推出和理赔等服务的提升。

9*

36

10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中国对外资开放汽车金融领域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汽车市场走向全面开放的重要信号。

10*

33

5月份,汽车信贷政策将做出重要调整,降低贷款门槛,增加贷款年限,最长还贷年限可达8年。2002年汽车信贷消费比例迅速上升,成为今年车市火爆的一个重要因素。

注:打“*”的新闻同时被消费者和记者选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