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评选出的2002年中国汽车行业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5:05  新浪汽车

名次

选票数

1*

7320

5月份,汽车信贷政策将做出重要调整,降低贷款门槛,增加贷款年限,最长还贷年限可达8年。2002年汽车信贷消费比例迅速上升,成为今年车市火爆的一个重要因素。

2*

7219

614日,一汽与天汽签订重组协议,天津一汽诞生,夺国内汽车产业重组之先声,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并为一气与日本丰田的合作打下了基础。这次重组将对中国汽车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3

7064

1021日,上海与国际汽联签订7年合同,于2004年起开始承办F1赛事。这份合约的签订就标志着世界第二大运动F1比赛将正式登陆中国上海。

4*

6964

812日,京津杭深四城市开始试用个性化车牌,20日四地新车牌发放工作被紧急叫停,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个性化和社会传统规范和观念矛盾的深入思考。

5*

6058

10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中国对外资开放汽车金融领域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此举被认为是中国汽车市场走向全面开放的重要信号。

6

4977

429日,北汽控股与韩国现代株式会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吹响了重振北京汽车工业的号角。101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223日,北京现代索纳塔下线。

7

4936

6月中旬,公安部下发新的《驾驶员考试办法》征求意见稿,涉及到关于该办法中驾驶证的有效期、驾驶证年审制度等多项调整。驾驶员考试和管理办法的改革,直接涉及到全国范围内极其广泛的人群。

8*

4606

20011226日发生的武汉砸奔事件一直轰轰烈烈地延续到了20023月。引发各界对进口及国产汽车售后服务的全国性的热烈讨论和普遍关注,并成为促发中国汽车召回政策出台的重要因素。

9

4127

6月份,媒体集中报道今年车市中出现了一种消费者自由组合集体购车的全新购车方式,这是消费者为保证自身利益,反对过高车价的一种有意识的组织消费行为,并被住房消费者们所借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10*

4123

112日,夏利轿车率先全面大幅降价,引发车市降价浪潮,降价幅度之大,涉及车型之广史无前例,成为今年车市井喷的序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