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荟萃--中兴汽车商务大会在北京召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15:41  新浪汽车
精品荟萃--中兴汽车商务大会在北京召开(附图)

  新浪汽车讯 2003年1月7日中兴汽车商务大会在北京亮马河大厦胜利召开,来自全国190多家的经销商齐聚京城,为中兴在今年的大发展献计献策。中兴公司99年与华晨集团合资以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合资三年来市场平均增长率达到94%,今年整体皮卡市场增长水平18%,而中兴公司实现了88%的高市场增长率,销量仅次于江铃汽车公司,在皮卡行业屈居第三。合资仅三年的时间,中兴公司由一个即将破产的企业实现了产销量的历史性突破,效益翻了两番,位列皮卡企业三甲,因此被业界称为皮卡行业的一匹“黑马”。

  中兴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贞华先生在商务大会上强调2003年的工作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新产品的研发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外销力度的加大和系统用车的开发等几个方面。

  2003年中兴公司的产销目标是突破25000台,因此在新产品开发方面会加大力度。中兴金狮正在海南进行第二次产品检测,由于时期已近新年,所以中兴金狮会在第一季度末推出,产品的价格还是锁定在17-25万元左右。长丰猎豹已经打响了SUV市场的价格战,中兴金狮的最终市场价格还要看SUV市场的实际情况。在低价SUV方面,中兴公司会在产品的实用性、时尚性方面再下功夫。中兴公司会及时推出新款的7座中兴海豹SUV,在产品动力方面还会选用航天三菱发动机,与中华轿车匹配同样的动力;6万多元的中兴海豹会根据细分市场的要求突出产品实用性,努力减少一部分功能件的配置,再把产品的价格下降一个台阶,生产出一款新的SUV市场的低价位车型。

  中兴公司的主导产品仍然是皮卡,因此在皮卡方面柴油发动机、航天三菱发动机、五十铃型的皮卡中兴公司都会加大投入的力度,同时会推出旗舰三代的换型车。

  2003年中兴公司会有六七个新车型上市,这是汽车市场的又一个新亮点,这几款新车已经同时在北京亮马河大厦展出,配合中兴公司商务会议的召开。此前一直被市场的观注的2003款中兴海豹会于近期投放市场,这款新车在内饰的豪华性方面、功能性方面都有新的提高。

  2003年的汽车市场将花样叠出,相信中兴公司完全做好了准备。2003年的皮卡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下半年会逐步导入整合阶段,一些不能形成批量生产的皮卡企业将会淡出市场,中兴公司在关键的2003年如何功城掠地,确保产销任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莫言清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