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险便宜私车 保费更低人情味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9: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月1日起车险费率、条款“变脸”,保费更低人情味更浓

  本报讯 记者李青,通讯员粟玮报道:有车一族在广州越来越多,随着1月1日起车险费率、条款“旧貌换新颜”,以往占汽车使用成本“大头”的车险费用有什么变化?

  私家车费率下降营运车略升

  占市场份额九成以上的人保、太平洋和平安三家保险公司表示,改革后私家车着数最多。改革后,总的来说私家车费率下降,部分营运车费率略升。据了解,改革后各公司推出来的车险都有传统险和综合险两种,传统险条款与改革前车险条款差不多,但价格却下降不少;综合险则是费率、条款一起“变脸”。有关人士这样算账:“一辆捷达车保20万元的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选择传统险比以往优惠了33%,选择综合险比以往优惠了39%。”

  车身划痕暴雨遭损都可赔付

  不仅少花钱了,新的车险条款设计也比以前更有“人情味儿”。

  提起旧车险,车主张先生也颇有微词:“车主投保时,保险公司按新车价格收保费;可一旦车子出了问题,保险公司却是按折旧价赔付。”

  随着新车险出台,这些问题开始得到解决。一些从未露过面的“人情”招数也登台亮相:如人保推出的“车身划痕损失险”,平安推出的“全车盗抢附加高尔夫球具盗窃险”。以往规定只有泥石流、雪崩造成损失,保险公司才负责任。有保险公司表示,从今年开始暴雨造成的损失也在赔付之列了。

  自己投保免除手续费更划算

  “车主自己投保比通过车行投保更有‘着数’”,太平洋保险公司业管部吴先生说,车主通过车行代办保险,保险公司会向车行支付8%的手续费。如果车主自己投保,这部分手续费已经作为成本打入保费中,车主要缴的保费相应会下降。据了解,目前车主直接投保的优惠还只限于通过电话或网上投保的车主。保险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对直接通过柜面投保的车主给予优惠。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