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今年汽车市场依然火爆 新生品牌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1:15  人民网-市场报

别克君威

奥迪A4

马自达6

  □本报记者刘勇

  2002年中国车市大变动还局限在中低档轿车,整个中高档车市可以说是波澜不惊。奥迪A6、帕萨特、别克、雅阁、风神蓝鸟这几款中高档车,彼此相安无事,大家的车都好卖,销售曲线都是波浪形的一路向上,可能2002年初大家都没有想到,车市会这么火。

  2002年中高档车的状元当属帕萨特B5,年销量接近了8万辆。1-11月别克中高档轿车销售价格35420台,同比增长96.4%,为上海通用跻身中国轿车业前三甲立下汗马功劳。

  据有关专家分析,2002年中高档车还处在竞争不充分的市场空间中,竞争的力度不大,市场整体向好,家家好卖也就不足为奇。而在2003年,中高档轿车新产品倍增,竞争更多的动力源于将在这个阵营中出现的新生力量。

  ———别克君威是上海通用推出的一款新型高档豪华轿车,3.0升,价格为36.9元和33.8万元,2003年2月将上市,还将推出2.0升和2.5升车型,这两款将更具竞争力。

  ———马自达6:是一款去年5月才在日本和欧洲市场陆续投放的全新马自达轿车,今年春季将在长春一汽下线,完全与世界同步。据悉M6中国市场的定价将在20万至30万之间,具体价格将视最终的配置决定。

  ———北京现代索纳塔:其2.0升型剑锋直指帕萨特、尼桑新蓝鸟,而2.7升型将在高档公务车市场与奥迪、别克等一决雌雄。

  广州本田1月15日将推出雅阁:2.4L的2003北美版,新车还未揭开面纱,市场上已经充满了种种说法,看来它将是今年冲击中高档车市的一股重要力量。

  此外,华晨明年最亮的亮点来自宝马3系列,但大的投入必然担当大的风险。因为要摊消这样的风险,所以明年推出的中高档车———中华2.4L车型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棋。据悉一汽———大众今年内有望生产奥迪A4,最初采取SKD或DKD方式生产,预计产量为8000辆。奥迪A6在中国已大获成功,有着深厚的品牌基础,奥迪A4想必会有不俗的表现。

  从现在已经确定将于2003年面市的新车来看,2003年中高级车市场将一改2002年几个品牌相安无事的状况,而呈现出群雄争霸的新局面。其中别克君威、奥迪A4、一汽马自达的M6、广本新款雅阁等备受市场期待的新车上市,将极大改变2003年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格局。当然,其中决定性的因素将是这些新车的市场售价。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为了汽车市场进一步规范,给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政策上的保障和实惠,三大汽车法规将有望出台。这三大法规分别是《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汽车消费政策》。这无疑给今年的车市又添了一把火。

  据国家信息中心预计,2003年中国国产轿车需求143.5万辆,同比增长26.4%左右。同时在汽车等产业升级浪潮推动下,我国经济将出现加速增长的势头,预计2003年我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2003年中国轿车市场将进入稳定快速增长时期。相信2003年的中高档车市随着众多新品牌的进入,竞争必将更为激烈,谁将最终笑傲江湖,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