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再掀价格战“浪潮”中档车价面临“雪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09: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天,两厢富康新浪潮舒适版正式上市,在只象征性地减少某些配置的情况下,价格将比原来有万元左右的下调。无独有偶,红旗也于昨日推出了明仕商务版轿车,在经过多项技术改观和配置升级的同时,售价却下调了近3000元。种种迹象表明,国产中档车已经开始酝酿价格战。

  这次新浪潮只是从配置上象征性地减少了CD和更换了真皮座椅。该厂有关负责人称,与增加配置不加价不同的是,减配置下调价格应该视为主动出击。在市场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富康新浪潮舒适版的推出无疑使神龙的富康系列产品再次成为年初车市的焦点。

  据介绍,此次神龙公司推出的东风雪铁龙品牌旗下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北京和广州消费者1月9日起可买到这款新车,其他地区也将陆续上市。目前,原先的新浪潮手动挡售价12.78万元,自动挡售价13.88万元。

  而昨日推出的明仕商务版轿车,则是在原有明仕轿车的基础上,针对商务用车的特点,新增了安全气囊、刹车助力、真皮座椅等多项配置,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和技术升级。在经过多项技术改观和配置升级的同时,其售价却由原来的16.98万元降为16.7万元。如果将增加的多项配置计算在内,降幅也在万元以上。

  据有关人士分析,虽然中档车的销售一直还是“高歌猛进”,但为了给自己即将推出的产品让路,今年的汽车价格大战很可能会提前上演。有意思的是,2001年年底和2002年年初,神龙公司都曾率先打破价格坚冰,并马上导致了国产车价格的大面积“跳水”。因此,2003年的车市波澜很有可能就此开始。(记者 修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