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公司总裁尹家绪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1:07  新浪汽车
长安公司总裁尹家绪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图)

  新浪汽车讯 (海南博鳌1月5日)新年伊始,国内最大的小型车生产企业-一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在声名遐迩的亚洲经济论坛举办地--海南博鳌隆重举行了"'三年再造一个长安'营销服务论坛"。1月5日至6日,数百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汽车经销商齐聚博鳌,参加了由长安举办的这一盛会。政府高官、专家学者、商家和企业共聚一堂,探讨中国汽车工业如何响应党的十六大号召,紧紧抓住入世机遇,积极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挑战,振兴壮大中国汽车工业、为全面建设未来中国小康社会作出努力。

  作为"'三年再造一个长安'营销服务博鳌论坛"的主办方,长安希望论坛能够为中国汽车工业获得良好发展机遇提供一次充分的交流探讨机会,而论坛的主题"三年再造一个长安"正是长安公司响应十六大号召,谋求在今后三年内使长安的产值、收入、利润、产销量在过去三年翻一番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所提出的发展战略。

  去年岁末才迎来创立140周年庆典的长安公司,近年来其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在刚刚过去的2002年里,长安买现工业总产值182.87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销售收入129.34亿元,同比增长25.82%;产销汽车达百328747辆和306252辆,同比分别增长45.85%和33%。长安成为国内仅有的四家年产销超过30万辆的汽车企业之一,其市场占有率高达30%。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长安的飞速发展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象长安这样的国内汽车企业,由于通过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信息化建设带动传统工业生产水平升级,已经初步具备与国际汽车行业竞争的实力,在本土作战中已经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入世第一年,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小型汽车工业以及中国多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紧紧抓住入世良机,不仅没有象有些人预言的那样,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反而在与世界汽车巨头的竞争中显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生机,中国国内汽车市场也出现多年未遇的"井喷"行情。

  与会者认为,正如江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大所作报告中所说,未来二十年将会是中国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未来二十年也将是中国汽车工业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将会是"车来车往"的汽车社会,而这一美好前景的实现,将会极大地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

  长安营销服务论坛期间,长安董事长、总裁尹家绪作了精彩的演讲。尹家绪在回顾了长安过去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去年入世第一年的良好表现之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进行了一番描述,他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十大转变:一是汽车市场由封闭走向开放;二是汽车市场由卖方转到买方;三是汽车产品由贫乏变得丰富;四是汽车价格由高到低;五是汽车消费方式从利用储蓄购车转到利用贷款买车;六是汽车市场发展由慢到快;七是汽车车型从以商务用车为主转变为以代步乘用(轿车和微车)为主;八是市场主体由进口变到国产;九是消费主体由团体变为私人;十是汽车国际地位由弱到强。

  尹家绪在讲话中说,面对新的汽车发展趋势,在新的一年里,中国汽车工业需要把握好汽车市场的五大动向:第一、汽车市场细分趋势日益明显。第二、汽车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在明显加快。第三、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全面综合竞争阶段。第四、国外汽车集团大举进入中国。第五、兼并重组成为中国车市的主流。

  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尹家绪在讲话中提出了长安2003年的营销目标,即全年销售长安汽车33. 56万辆,其中SC6350"长安之星"系列车要达到17.5万辆。尹家绪告诉与会者,从2003年到2005年,长安将集中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集中全部精力,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办法,投资20多个亿,全面发展长安汽车,并将突破微车行业,同时在发动机、零部件上充分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最终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的宏伟目标。他详细阐述了此一目标,即"一二三四"发展战略:"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提高经济效益和快速发展为中心。"二"就是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规模目标:2005年整车达50万辆/年,发动机达35-4O万台/年;一个是经济目标:2005年销售收入达250亿以上,利润达9亿以上。"三"就是抓好三个支撑,第一个支撑是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力争在2005年达到30万辆的能力;第二个支撑是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力争在2005年达到5万辆的能力;第三个支撑是长安铃木汽车公司,力争在2005年达到10万辆的能力。"四"就是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和措施,即抓创新、重管理、促进步、建保障。

  与会者对尹家绪的论坛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象长安这样的具有代表性的汽车企业,在响应十六大号召,以信息化带动传统工业化,加强中国汽车工业综合竞争实力方面已经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长安以及众多的国内汽车企业实现自身跨越式的发展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注入新的活力,作出中国汽车工业应有的贡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