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长城客车将在客车业内筑起一座新的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09:47  新浪汽车

长城客车总装生产线

  新浪汽车讯 在汽车行业,长城皮卡、赛弗商务车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行业内龙头老大”,“中国皮卡大全”,“经常性的大批出口”等等。同样,长城客车产销也是招招领先,创造了又一个个奇迹:

  出口海外

  长城客车推出不久就打入国际市场,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几年来,长城汽车是国内同行业中出口量最大的品牌,在中东、北非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沙特阿拉伯政府招标中,长城客车以优越的性价比,靓丽的外观一举中标。7.9米的“梦之旅”和8.4米的“飘之韵”两款客车首批出口。根据协议今后还要有更大批次出口。

  勇于“试金”

  2002年岁尾,长城客车“招亲001”行动在全国全面铺开,他们以“真金不怕火炼”的“试金价”让全国地市客运企业亲身感受、试用,对首台购买的用户,以大大低于市场上同类车型的价格实行特别让利。体现了企业的真诚和实力。活动刚刚开展两个月,就招来有意应聘者百余家,并与多家企业喜结良缘。截至年底,全国各地130余家企业签订购车意向320辆,实现销售260余辆。其中邯郸客运公司一次就购买了11辆。

  交货期短

  最短交货期是长城客车独一无二的绝招。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在去年投资近一个亿的基础上,再次投入5000万元,扩大了生产规模,进一步完善工艺流程,科学合理的增加了现货和零部件的储备,一举改变了客车行业提前预定、多日后才能提货的状况。只要客户有需求,保证在国内同行业中以最短期限交货。同时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点菜式”生产。

  服务特别

  以特别的服务树立品牌形象是长城客车的又一大特色。目前,他们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营销维修服务网点300多家。在服务方面,他们敢为天下先,如:第一次全免费强制保养,材料费、工时费全部由厂家承担;车身保修1年或12万公里,高于国内同行业的一年或10万公里;为用户提供“量化服务”、“跟踪服务”,接到用户的求助电话后,最长不超过四小时到位维修,及时排除故障。让用户用上放心车。

  全面出击

  长城客车起步非凡。2002年初,第一辆长城客车驶下生产线,只用了一年的时间;短短几个月,长城6个系列20多个品种的客车齐刷刷亮相登场,囊括了7—12米的众多车型,价位从20多万元一直到90多万元,包括8.4米的“飘之韵”、7.9米的“梦之旅”、11.48米的“花之语”、11.27米的“幻之魅”、11.27米的“雨之虹”和8.13米的“风之情”。品种齐全,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

  重点突破

  既有全面开发,又有重点突破。在众多的车型当中,8.4米的“飘之韵”系列是长城主打的拳头产品,其亮丽的外观、精细的做工、精良的配置以及优越的性价比无不占有优势。在装备、配置方面和其他车型一样实行全球零部件采购,优中选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已实现销量的300多台中,仅飘之韵就占了70%以上,受到了专家和用户的一致赞扬。

  基础雄厚

  近几年,长城汽车利税年年超亿元。预计2002年销售收入可超过40亿元。企业已经积聚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去年底,长城汽车公司首期投入资金一个亿,建成了总装、涂装、焊接、检测等四个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一流的客车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在软件建设上,长城客车汇聚了国内资深的汽车专家和科技人员300余人,具备了极强的持续开发能力。同时,员工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训练有素;健全了一套严格而完整的质量检验体系,确保了整车的装配质量。

  雄心勃勃的长城人,在成功地把皮卡和商务车的品牌做大做强后,将在客车业内再筑起一座新的长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