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中国车市竞争更加激烈 岂一个降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16: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踏入入世的第二个年头,今年车市又将如何?开满鲜花的2002年车市还历历在目,用一句宏观的话形容:车市产销突破历史新高,新车花乱迷人眼,汽车时代的到来证明我国汽车消费市场法律法规的不建全。可以想象在十六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观政策下,2003年的车市将日趋规范,汽车市场依然放量上涨,再创历史新高。

  2002年新车型逐一上市,但是每款新车的用户都在排队等候,原因一是来自过热的汽车消费,一是来自新车型不能批量生产,这些都是要在2003年解决的问题,似乎在上半年这些问题难以彻底解决,一些产品的预定期已经排到今年的8、9月份。再者2003年车市会有创记录近四十款新车上市,这些新车型应该不会重新上演2002年排队等的现象。四十款新车挤进2003年的车市,再加上2002年未能形成批量生产的新车型,真正绝对的增长数量在这些新车型面前难免会有"僧多粥少"的现象,究竟谁会多分得一杯羹,尚需商榷。

  新车型2003年唱主角,无疑还会伴随着价格战,虽然汽车的暴利时代即将过去,但是面对密不透风的车市很难想象有出价格战之右的第二个竞争良方。一些新车型在上市初,就与惊人的市场定位双剑齐出,这也是目前在汽车市场难以感觉到残酷价格战的一个隐含原因。大部分新车价格定在8-15万元,替代性的增强也会导致价格战,因为这些产品的品牌知名度是得到汽车市场认可的。

  2003年伊始,SUV市场的第一个价格战已经打响,2002年低价SUV市场的异常火暴重新炒了SUV市场的概念,今年的中高档SUV将成为竞争的新亮点。而且由于人们汽车消费观念的逐步成熟和趋于理性化,SUV市场将成为2003年增长幅度最大的市场,而且对部分10万元以上的轿车品牌会形成冲击。

  在汽车暴利时代即将过去的今天,厂商无疑会转移生财之道,售后服务会成为2003年厂商的必争之地。2003年一些新的汽车市场的法律法规会相继出台,汽车的召回法案等法律法规对目前我国汽车市场的售后服务提出新的挑战,而且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对汽车的消费提出新的要求、2003年的北京新的排放标准等等都会成为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2003年的车市可以这样初步描绘:放量上涨,汽车市场逐步规范,消费政策逐步建全,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整合的第一年。(莫言清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