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 君威 一汽轿车mazda6扩阵国产中高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09:46  南方日报

  继广州本田宣布新款本田雅阁将于今年1月上市后,上海通用以别克君威全面替换现有别克中高级轿车系列。而之前,一汽大众的奥迪A6已是国产豪华轿车的形象代表,其后,一汽也将在今年3月推出马自达M6、东风携手标致雪铁龙集团拿出开山之作标致307、另外还有华晨宝马和奥迪A4————

  君威华南试水

  仅在上海亮相1天后,别克君威便开始运往广东;12月29日,东莞和深圳车迷首度在全国一睹君威尊容,目前订单已如雪片般涌向经销商。据了解,下月8日左右,广东各地20多个别克展厅内都将出现君威的身影。

  据了解,首批运到广东的君威共计5辆。而至31日止,除留下购买意向的准车主外,各地当场交纳定金的消费者已超200人。在深圳亮相的第一天,君威吸引了61份订单和500多个购车意向;在东莞车交会上,按着钱袋围在它周围琢磨的人们更是一拨接着一拨。

  目前亮相华南的君威为RegalGS3.0旗舰版、RegalGS3.0两款,价格分别为36.9万、33.8万。而君威系列还包括排量为2.5L、2.0L的多款车型,具体价格配置将于今年2月上市时正式公布。而根据目前的产能和订单情况,广东大部分经销商今年2、3月份才能逐步交货。 

  打出“尊贵豪华”口号

  多年来别克已培养了一批有品牌忠诚度的用户和潜在买家,这次以“尊贵豪华”为口号全面推出替代产品,加上替换之前别克供货渐显不足,目前出现的热捧场面当在情理之中。

  而且,与即将停产的老别克相比,君威以大弧度和直线条勾勒出的外形更显简洁大气。据介绍,君威在不少细节上都是为特定族群的中国人量身订做的。以座椅为例,设计以大量试验数据为基础,针对中国人身材、对舒适度的感受以及中国路况,充分考虑顾客对于减震性、支撑性和长途舒适性的要求。

  上海基地只产中高档车

  推出君威系列,预示着上海通用正在为今年细分市场作积极准备。以前,别克品牌下面既有中高档轿车,也包括赛欧这样的家庭车型。君威推出后,别克就将成为一个母品牌,而以子品牌细分市场,形成一个完整的品牌系列。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说,君威将全面替换上海通用汽车现有的别克中高级轿车系列,来引领国产中高级轿车新的潮流,以更优性价比来给中高档车用户群一个惊喜,满足这个细分用户群的换代需求。 

  据预计,通过君威,上海通用今年的销售量将有20%的增长。而把赛欧生产线移到烟台后,上海生产基地将全力生产君威系列轿车。

  雅阁新品更威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此前的一个月里,各地同时都称别克缺货、雅阁紧俏;就在君威下线前一个星期,广州本田宣布,新款本田雅阁将于今年1月上市,旧款本田雅阁也将全部退出中国市场。

  在解释为何不等到今年初再宣布这一消息时,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甚至说:“这是有针对性的战略调整。”

  兼备日本车和美国车风格

  据了解,最终落户中国的新雅阁将是外形尺寸更大的北美版雅阁。在新版北美款雅阁中,所有款式的车体尺寸都比老款加大了一些。因此,新雅阁将比以前宽大不少,将日本人的细腻与美国人豪放结合在一起。 

  雅阁的一大变化将是采用新款发动机,据了解,它很可能为直列4缸,排气量为2.4L,与过去的2.3L相比提高了0.1L。同时,在市区行驶模式下,燃油经济性也提高了5%左右。

  在车的配置上,车的内厢设计、操纵界面、动力性能、悬挂表现等方面,将仍然保持本田一贯的细致风格。它的安全性能也将有较大提升,抗扭刚性提高了27%,车门刚性增强了25%,除了标准的双前座气囊之外,还有多个侧面气囊保障乘客的安全。新款雅阁的装备也比老款更豪华。

  价格估计在26万—30万元

  据了解,北美版新雅阁最高配置在美国的售价约合23万元人民币以下。面对君威、一汽马自达M6、奥迪A4等新车的挑战,它的定价不会太高。

  与奥德赛新款新价的思路一样,通过价格使产品增值的可能性也将反映到雅阁上来。虽然广州本田对此车细节严格保密,只是说“希望会满足广大顾客更高的需求”,但有人士透露,它将是一款全新发动机、全新价格、高性价比的让人惊喜的车。 

  但是,从上市开始,本田雅阁2.3售价29.8万元,2.0售价26.4万元一直没变过,市场销售呈现平稳态势,向来为国内准车主的追逐对象,估计也不会比尚未推出的相同排量的君威低多少,因此应在26万—30万元之间。

  下线十天即发至各地市场

  仅凭广州本田雅阁这几年在市场上所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广本新雅阁都是一款值得认真等待的车型,业内人士相信,在经过了本田再次的改进之后,这款车带给人的满意度也将更高。

  曾庆洪说,广州本田的产品将坚持与世界同步,不搞所谓的量身订做,更不提前早早做秀,下线十天后就可发至各地市场,力求以体现在新技术转化为产品、产品交到用户手中和滚动发展上的速度等,来取得竞争优势。而按照门胁轰二的说法,广州本田将继续享受“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制造的喜悦”。

  M6广州亮相

  短短一段时间来,细心的购车者可以发现,广州的某两个一汽产品经销商的展厅内,多了一辆没有挂车标的靓车。试驾之后,有人说,从驾乘体验来看,这款车可以说比一般的中档轿车强,甚至可以上冲豪华车阵营。

  据了解,这款车正是一汽马自达M6。一汽技术人员在海南完成了它的3万公里测试后,将广州作为它小范围展示和征询意见的首站。

  新千年计划的一枚棋子

  去年11月,马自达总裁布斯说:“明年春季,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马自达最引以为自豪的新产品————M6,并有信心在未来几年中拿到中国轿车市场5%的市场份额。”

  去年5月上市后,M6即有突出表现,短短2个月在日本与欧洲市场的订货量即分别突破1万与3.6万辆。今年春季它将在长春一汽下线,完全与世界同步,甚至很可能比美国市场投放更早。

  马自达公司的新千年计划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关于如何开拓中国市场的内容。布斯透露,为了为今年M6在中国上市铺平道路,马自达已经着手在中国建立强大的、全新的销售网络,第一阶段的工作中,47家经销商的挑选和培训目前进展顺利。

  要创中型轿车新基准

  M6的开发者大本诚一表示,M6是马自达公司21世纪最新产品,它的设计标准直接瞄准宝马3和奥迪A4。全新的设计平台,奠定了M6在动力、底盘、车身以及乘员安全方面极具竞争力的基础。按其开发计划,在设计、空间效率、操控性、制动性能以及技术品质方面,M6要开创中型轿车的“新基准”。

  M6的最大卖点,就是对高科技的全面应用,在每个细节上都融入了科技的元素,从可见的外部设计到不可见的声音,都综合了最新的人机工程学、视觉工程学的研究成果,并从中选择出的最优化结果。像M6在对制动系统进行设计时,就对相关的几百个零部件中的大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其结果是M6的制动距离进入世界最短制动距离之列。

  据了解,M6为了实现卓越的操控性,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如它对M6车身100多处进行的局部刚性增强,它大量高科技装备如ABS、EBD、TCS、DSC等系统的应用等等,使M6驾驶者得以掌控自如,尽享驾驶乐趣。

  一汽技术人员介绍说,目前出现在广州的这款M6,除了一些细节将进行进一步改进外,基本上就是今年3月左右将横空出世的那一款。    

   (本报记者 陈向阳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