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杯客车更名华晨金杯 华晨中华、金杯双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09: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昨天,记者从华晨汽车获悉,从2003年1月1日起,华晨汽车旗下的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公司产品也由客车扩展到轿车领域。

  华晨汽车副总裁盛军说,原来的金杯客车是华晨最重要的整车生产基地。过去主要生产金杯海狮轻型客车,但是2002年以来,中华轿车、阁瑞斯商务车接连上市,金杯客车已发展成为华晨汽车旗下主要的汽车生产平台,因此,将金杯客车更名为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更适合目前企业的业务运营状况。另一方面,更名也标志着华晨更加明确发展战略。未来,以“华晨”两字命名的均指汽车产业,而原金杯客车属下的“中华”、“金杯”两大品牌将是其发展汽车业的平台。

  自从2002年初华晨明确将汽车产业作为自己的主业以来,华晨的汽车产业获得快速发展,不仅在轻型客车市场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巩固,而且成功地进入了中高档轿车、商务车市场。据统计,2002年华晨汽车整车销量超过73000辆。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相比,其汽车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2002年8月才上市的中华轿车到2002年底销售量已突破8000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