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车随人”要素费率将成为车险市场主导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刘诗平)从1月1日起,由保监会统一制定的车险条款费率停止使用,由保险公司自行制定、经保监会批准的车险条款费率正式实行,“随车随人”要素费率成为车险市场主导费率。

  此前实行的统一费率,出险率高的地方少付了保险费,出险率低的地方则多付了保险费。在表面公平现象下掩盖着实际上的费率不平等。车辆状况如:车型、车龄、行驶公里数、行驶区域,驾驶员状况如:性别、年龄、婚姻状况、驾驶记录等都会影响事故发生的频率。新车险条款费率均考虑了随车和随人因素的要素费率。

  从记者了解到的几大财产保险公司的新车险条款来看,均是根据车辆的风险、车险市场状况、行驶员的安全记录制定的费率。也就是说,同一地区、同一类型的车辆由于其他要素不同,而出现不同的费率。中国人保的新车险产品按照市场和客户的不同需求,增加了车身划痕损失险、特约救助险等附加险种,价格体系上,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风险程度核收保费;平安保险公司的新车险条款因人、因车实行不同的费率。其中仅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即据不同情况有7张独立的费率表,优秀的客户将是最大的赢家;太平洋产险公司的“神行车保”系列新产品在费率架构方面,设计了行驶区域、无赔款奖励、一次缴费优惠等50多个浮动项目,消费者只要拥有一项能降低、减弱车辆事故发生概率与强度的优势,都可享受对应的价格优惠;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在车险费率制定上采用了5个从人因素的系数、3个从车方面的系数,无赔款续保客户按年限可享受10%至30%的无赔款优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