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立研发中心 通用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进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5:05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在美国Honeoye瀑布宣布揭幕一个新的燃料电池研发中心。这一研究中心将致力于进一步开发燃料电池技术,为不久的将来将燃料电池应用到成熟的产品上,从而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奠定基础。

  通用汽车公司在Honeoye瀑布新的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将为商业用途研制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并将在此创建近100项新的研究和设计项目。通用汽车公司从1998年起就建立了专门研发机构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当时的研究人员就达到200人之多。

  “我们将要在这座新大楼里进行的各项研发工作意义重大,将决定我们的的燃料电池以市场能够承受的价格和耐用性走向商业化生产,”通用汽车公司研发部门副总裁波立达(Larry Burns)说。“通用汽车承诺将成为第一家售出一百万辆燃料电池车的公司。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继续在各种研究资源上进行投资——就像这里的研究中心。`”

  “这个燃料电池研发中心的成立,使通用汽车公司在实现燃料电池商业化生产的路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实实在在地将我们的研究活动与设计过程联系起来,这样我们就能加快开发出出众的,人们能买得起、乐于用的燃料电池车。”波立达说通用汽车期望十年之内能够大批量生产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汽车。

  该研发中心位于纽约市郊外,占地144,000平方英尺,将容纳300位工作人员展开研发工作。

  新的研究中心将在初期把工作重心放到研究开发如何将燃料电池堆,燃料处理器,电解剂以及所有这些技术系统应用到运输及非运输的产品中去。通用汽车还计划在将来使用燃料电池为这幢大楼的许多设施提供能源。

  “怎样把尖端技术转化为大众能够使用的产品呢?”波立达说,“怎样才能把这一技术转化为大批量生产的,经久耐用的,价格适中的产品?在技术和基本设施都已就位的情况下,怎样把产品推向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正通过在这里的工作不断探究这些问题的答案。”

  通用汽车公司目前共有500名员工分别在美国和德国进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

  作为未来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以氢为能源的燃料电池是二十一世纪汽车的核心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通用汽车在这一领域内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