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别克君威、索纳塔、威姿三剑出鞘毕露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0:1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廖琦

  12月23日至26日短短四天内,北京、天津、上海连续有三款新车上市。如此高密度的新车发布,中国汽车史上尚无先例。

  年末新车接连登场亮相,无疑是受今年车市超常规放量的鼓舞,国内各大汽车厂信心大增。诱人的市场前景,激励各厂家加快新车研发、上市步伐。尽管销售空前火爆,但生产者还是清醒地意识到必须以新品、精品抢占市场份额。无论是索纳塔,还是威姿、君威,无不是突出技术创新、突出科技含量。

  上市是今天,目标在明年。年末上市,目的是先声夺人、抢战先机。此次投放的索纳塔、威姿、君威,与不久前投放的威驰、雅酷、千里马,大有在车市一决雌雄之势,消费者分明已闻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明年车市大战序幕已拉开,究竟鹿死谁手,最后还将由市场来决定。

  索纳塔——— 剑指国产中档车市场

  位居全球第七的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欲争第五,而沉寂一时的北京汽车决意再创辉煌,双方一拍即合,以闪电般的速度,推出了现代主力车型———索纳塔。新上市的索纳塔排气量在2.0升 2.7升,剑锋直指国内中档轿车市场。

  北京现代新推出的索纳塔气质宜人,性能卓越。时尚和商务感十足的索纳塔轿车此次有五种车身颜色供选择:闪光银、都市灰、樱桃红、贵族白、乌木黑,款款都蕴涵着高品位的视觉感受和高质量的完美配置。卓尔不群的设计来自极具个性的车身棱线,超凡气度的高科技投射式前照灯和雾灯,线条简洁平滑的行李厢盖和雅致的后灯等众多方面。强劲的动力性能加上优良的减震装备使柔顺平稳而又强劲高效的整体感受体现在驾驶的每一个瞬间。而可调整腰部支撑的真皮座椅、倾斜度可调的方向盘、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和细节处彰显品位的内饰则近距离地呵护着乘驾者的全部感官。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和成熟的独立四轮悬架所带来的良好转向性和操纵稳定性更体现了索纳塔对人性化设计的尊崇。一部好车的点点滴滴被北京现代.索纳塔由内至外全然演绎。

  除去闪亮的外表和舒适人性化的设计,北京现代.索纳塔更有着作为消费型驾驶工具本身的独特优势,表现在其良好的动力性能、经济性能还有颇具竞争力的价格等方面。此外,索纳塔的“皮实耐用”也是全球用户所津津乐道的。北京现代.索纳塔如今将把这份无从超越的驾驶感受和品质享受带给中国的汽车消费者。

  索纳塔采用的是与国际接轨的营销方式,网络建设竞争异常激烈。在深圳,经北京现代严格考核甄选,深圳市大胜机电设备公司以其严格的企业管理、先进的营销理念、雄厚的资金实力成为北京现代深圳首家代理商。据悉,地处香蜜湖的北京现代大胜“四位一体”服务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之中。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大胜服务中心已开始接受用户预订。

  别克君威——— 领跑国产豪华车市场

  12月26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辉煌宏大的旋律中,全新别克君威挟大气沉稳之风,显阳刚豪放之美,从人们视线的纵深处列队驶来。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旗帜下的新一代产品,别克君威以悠远深厚的华夏文明为魂,集合别克全球技术力量打造,将全面替换上海通用汽车现有别克中高级轿车系列,引领国产中高级轿车驶向尊贵豪华新境界。

  别克君威以大弧度驱直线条勾勒简洁大气的外形。车头开阔的镀铬水箱护罩,与宽大的前灯平行而置,低风阻流线型车身优雅修长,追求简洁流畅的视觉效果,行进中彰显尊者端庄威严的气势。君威前灯设计采用世界先进全塑技术,光滑亮丽,璀璨如晶如钻;造型处理上凸显双灯感觉,带来更多安全感。尾灯设计取材于夜光中的满天繁星,采用放射性的灯光效果,模拟星星闪烁,点燃时尚科技之光,赋予行驶中的君威飘逸灵动的气质。全新雾灯采用顶级名车标配的自由曲面反光镜,与保险杠一体化嵌入,既富美感又具耐久性。

  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在内饰设计上将科技时尚风格与经典桃木纹饰自然融合,在米色、褐色的暖色调中点缀镀铬饰品,与V6发动机行驶中的平稳安静相配合,追求视觉、听觉上的宁静舒适,造就君威隔世之静谧。

  君威以人性化的设计表达对驾乘者的关怀。加厚加大的米色包围式座椅量化中国人对舒适的感受,其设计以大量试验数据为基础,针对中国人身材、对舒适度的感受以及中国路况,充分考量顾客对于减震性、支撑性和长途舒适性的要求。君威GS车型配置八向驾驶座、前排乘客座椅可四向电动调节,一律选用澳洲优质软牛皮,以现代工艺裁制,极尽豪华体贴。后座独立空调、音响遥控系统,完美地表达了君威成熟、稳重的尊客之道。仪表盘上的石英钟、大型双层中央置物箱、Push-Out扶手杯托、后备箱开启按钮等人性化设计,无不在高雅豪华中体现人文关怀。

  除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自动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式倒车雷达等常规配备外,君威GS旗舰版更是导入了车裁免提电话接听系统、HUD超视距抬头显示和DVD三屏音影系统等前瞻性高科技配置,以世界技术诠释“先觉而动”的时代感。

  威姿——— 弄潮国产小型车市场

  天津夏利曾称雄中国小型车市场,创下独领风骚十几载的奇迹。重组后的天津一汽更是雄心勃勃,意欲重新引领国内小型车潮流。为此,它借丰田发力,推出曾横扫欧美车市的“威姿”。12月25日“威姿”下线,不仅给岁末车市带来巨大震撼,业界更强烈地感受到了天津一汽咄咄逼人之势。

  “威姿”是天津一汽引进Vitz全面升级后的产品,亦是与日本市场同步推出的新车型,即Vitz二代。结合世界最新潮流的“威姿”,设计理念更新,技术更先进,产品更成熟,并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等进行了多项适应性调整。这款真正秉承了丰田汽车公司技术与品质等各方面特长的新时代轿车,具有鲜明的丰田技术特色。

  在简洁紧凑中谋求宽敞的空间,是“威姿”的设计理念之一。秉承这一概念,在新一代人机工程学设计原理下,长达2370毫米的长轴距使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平。设在中央的中控仪表盘取自航天科技的设计理念,采用世界最流行的真空荧光显示,能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极大地方便了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操控。

  “威姿”延续了丰田汽车公司一贯奉行的安全第一的理念。它采用了丰田公司的安全技术专利———GOA车身,能最大限度地吸收冲击能量,使得驾乘舱受冲击后的变形量减轻至最小,可以有效地抵御来自正面、侧面和后面的撞击;“威姿”的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共同作用,为乘员提供了非常可靠的保护。

  “威姿”活泼可爱具有动感的造型,无论从正面还是侧面,都展现出魅力独具的都市风采。其新式大灯,水汪晶亮,使人想起非洲原野上的瞪羚。较小的转弯半径,为行驶大开方便之门;1.52米高的车身,是目前市场二厢车中最高的,使得“威姿”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拥有足够舒适的空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