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消协明年将重点抓汽车消费 三包制将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09:3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孙毅)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汽车三包”规定将有望在明年出台。记者昨天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中消协明年将重点促进个人汽车消费法定权利的落实,对“汽车三包”规定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并报送行政主管部门。

  据了解,目前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成为排在手机、鞋、服装、食品、家具、房屋装修之后的第7大投诉热点。国内实行的“三包”办法,是指销售商应承担商品的包修、包换、包退,目前大部分商品已实行了三包制度。汽车虽然是大宗商品,但也一样适用于三包。据透露,汽车的三包制定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涉及整车质量、修理零配件的假冒伪劣和售后服务的不规范等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在消费领域内消费纠纷解决不及时,消费者救济明显不够。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明年的消费主题将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重点关注的商品领域和服务领域有10类。包括食品、药品、商品房、汽车、电信服务、保险、旅游、铁路民航、教育及相关中介服务、农业生产资料。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