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OLO轿车荣膺“中国2003年度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15:07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POLO轿车荣膺“中国2003年度车型”

  (北京,2002年12月28日)新浪汽车讯 历时数月,由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评选的汽车族Motor Trend"中国2003年度车型"评选已于日前全部结束。在经过严格遴选的14款国产新车型中,上海大众POLO脱颖而出,获得了所有专家评委的一致首肯,最终赢得大奖。

  "中国2003年度车型"评选是国内首次引入具有53年历史的北美"Car of the Year"评选机制,并结合中国具体情况的大规模专业汽车测评活动。参选车型范围囊括了本年度所有本地生产并上市销售的新车。通过严格的场地测试、道路驾驶以及最后长时间的讨论评判后,上海大众POLO在重要性、领先性以及价值的评判准则下获得了好评。

  由于参评车辆档次不同、价格不同,因此,评判中主要考虑的是该车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究竟处于怎样的地位,在造型和设计、内部布置、装配/装饰、材料、工艺/技术、安全性、性能以及价值等方面是否足以成为一个新的车型年度的基准。这一切是与市场紧密相连的,特别是对于刚刚成长起来的中国汽车市场。

  整个评选的过程反应出中国的汽车制造厂商引进吸收或自主开发能力明显增强,不少新车表现出良好的综合品质,评判的最后阶段讨论非常激烈,针对几款优秀车型的不同特质,全体顾问和评委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比较。新近上市的北京现代索纳塔以及上海大众帕萨特2.8V6以出色的测试成绩,齐全的配置和良好的工艺得到了好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恢弘大气的华晨中华轿车和面向广大中国工薪家庭的南京菲亚特派力奥以超群的性能价格比获得了首肯;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在整车设计、配置、驾驶感受以及工艺等方面也得到了认可;天津丰田威驰、一汽-大众宝来1.6以及上海大众POLO综合素质优秀,在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上各有特色,无论是制造商还是产品本身均代表了目前国内的最高水准,都符合"中国2003年度车型"的基本特征。为了保证结果的科学、客观和公正,对相关车型讨论的话题已经涉及到具体车型的悬架、焊接、升功率等细节上,经过逐项的探讨和比对,最终得到了大奖车型的结果。可以说,当选车型在各方面都是禁得起考验的,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他有着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表现出了难得的成熟和高瞻远瞩。他们以无畏的勇气面对竞争者的挑战,这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值得推崇的精神和力量,也是"中国2003年度车型"评选最大的收获。有了这种精神和力量,中国汽车市场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