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中国汽车元年:消费者五个幸福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0:51  精品购物指南

  有人称2002年是中国的汽车元年,原因有三:一是2002年为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年;二是在2002年私家车加速进入中国的家庭;三是中国轿车市场上终于推出了与国际市场同步的车款,不再只是过时的“老三样”称霸车市。2002年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是有理由幸福的,虽然这种幸福很需要持续,很需要更多理由。

  幸福之一:北京私人购车比例创历史新高

  北京的私家车越来越多。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2002年11月份该市场的私人购车比例高达95%,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2002年11月在销售排行前25名当中,有8个品牌的私人购买比例达到100%,最低的品牌私人购买比例也超过了81%。

  幸福之二:新车称霸汽车市场

  在2002年买车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款新车可以选择,以至于很多新车款都需要预定才可以买到。2002年国产轿车新品牌层出不穷,一改捷达、桑塔纳、富康的“垄断”状况,赛欧、POLO、派力奥、爱丽舍、西耶那、风神新蓝鸟、中华、威驰、威姿、千里马、现代索那塔等数十款新车型先后推出。有统计显示,2002年60%的汽车市场的份额已经被新车款占据。随着2003年新车款再次掀起上市高潮,新车款在汽车市场上所占市场份额还将继续增加。

  幸福之三: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车

  贷款买车成为时髦标志,时尚青年贷款购车的积极性非常高涨。汽车私人消费信贷的宽松,使更多的个人提前涉足汽车消费。在美国,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进行汽车消费是主流支付方式。2001年,通用汽车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有50%由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提供融资。我国,目前最多只有10%~15%的汽车消费涉及汽车信贷,而且存在的一些黑幕陷阱,让购车人望而却步。

  幸福之四:国际车展,车迷过足瘾

  北京的车迷是幸福的,因为北京有目前国内最有人气的汽车展。6月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一共有40多万人次参观,12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还有多家国际著名汽车厂商因为没有租到满意的位置和面积,而最终与北京车展失之交臂。有调查显示:60%的观众是为了购买轿车来参观的,其中售价在15万元以下的轿车最受观众青睐。

  幸福之五:汽车降价  消费者最想听到的声音

  虽然车价的下降幅度总是跟不上消费者的预期,但是只要降价消费者就欢迎。2002年年初,红旗轿车狂降3万元首开降价先河,随后桑塔纳、帕萨特、别克、赛欧同时降价。虽然,也有不少汽车厂家维持原价,但增加了配置。国产车各品牌中平均降幅最高的是夏利,降幅高达18.88%。进口车的平均降幅在10%~15%。事实上,消费者永远等不到价格完全合适的那一天,“需要就买”也成了2002年很多消费者的座右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