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新车险条款中女性保费仅为基准保费的5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1:01  深圳商报

  明年1月1日,新车险费率条款面市后车主如何节省保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钦)明年1月1日,各家保险公司的新的车险方案将纷纷登台亮相。面对花样繁多、价格不同的产品,消费者如何挑选出最符合自己的车险险种,同时能较好地节省车险保费的支出呢?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以深圳一家保险公司的新车险方案为例,该公司保险专家替消费者算了一笔账。据其介绍,在该方案中,客户投保车辆保费是在基准保费的基础上,再乘以费率系数来构成的,因此,消费者最后交纳的保费是围绕基准保费上下浮动的。

  这些费率系数分为12项,它们包括车龄系数、车型系数、主驾人性别、年龄系数、是否指定驾驶员、无赔优待、投保方式、承保数量、所在地区以及车损险设置不同绝对免赔下的保费调整系数等。

  在车龄、车型、车主性别、年龄、所在地区等几项费率系数不做变动的情况下,车主可通过对部分费率系数的选择实现基准保费的调整,从而达到车辆的最大保障和最合理保费的绝优组合。

  专家以购置价为10万至20万元私家自备车客户举例说明,如果一位广东中山的中年女性客户为其已购置3年“帕萨特”自备轿车投保,3年内无赔偿记录,投保方式为直接投保,那么,这份保单的保费仅为基准保费的52%,比原来节省了近一半。

  为什么这位女性客户的保费仅为基准保费的52%?

  理由如下:新方案规定,在投保方式上,车主通过保险公司的服务门店、网站以及电话进行投保,可享受10%的保费优惠;在投保数量上,车主可组合成团体一次性投保,车辆投保数超过20台,就有8%的价格优惠。

  其二,驾驶记录良好的客户,投保时可以申请不同金额的车损免赔额,那样的话车损险保费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比如购置价为10万至20万元自备车客户,投保中如果选择每次保险事故承担2000元绝对免赔额(一般家庭可以承担),那么客户可享受车损险38%的价格优惠。

  其三,新方案中有无赔优待系数,如果客户在3年内有任意两年无出险记录,那么就可以享受到20%的优惠,而对于3年及3年以上未出险的车辆,其无赔款优待可以达到30%。

  此外,该客户为女性(女性驾车更为谨慎),有3年驾龄、家在广东等等,这些条件都可以得到相应的优惠。综合该客户的实际情况,最后,她所要支付的保费就为基准保费的52%。

  车险价格上的精打细算是一个方面,提供最佳的增值服务也是节约成本的一个方面。

  专家认为,在理赔方面,消费者可以比较各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条款。比如,除每天24小时接报案、查勘定损,车辆紧急救援、人伤救助等基本服务外,还可以考察保险公司在全国的连锁服务门店及特约查勘服务点,为车险客户提供实时的、一站式的理赔服务等方面的水平和周到程度。

  专家还建议消费者,如果有特别需求,可以考虑把车险和其他保险一起来购买,这样价格上也会便宜不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