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第二个生产基地主做经济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09:55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上汽、通用上海通用联合出资9亿收购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赛欧敲定北方制造基地

    12月20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在山东烟台签署了“烟台车身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收购方将共同出资9亿人民币收购原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至此,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拓展。

    此次兼并重组后,在新公司中上汽集团占25%的股权,通用汽车占25%的股权,上海通用汽车占50%的股权。重组后的新公司将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二个生产基地进行战略部署和业务运营。当天,还举行了生产线启动仪式———赛欧作为第一款即将生产的产品驶下生产线。

    此次兼并重组,将有利于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共同开拓一个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也是通用汽车长期以来坚持本土化战略,与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同积极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又一次成功的努力。

    上海通用汽车此番首度以合资企业的身份进行再投资,参与国内汽车业的兼并重组,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国有企业改革“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又一先河。对于刚刚在不到4年时间里产能即达到设计纲领的上海通用汽车来说,此次兼并重组,将为其已经满负荷运转的生产提供宝贵的产能,并在产品线上更趋有序合理。

    为保证兼并重组后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能顺利转移到新公司高质量地生产,从起始阶段就有60多位上海通用汽车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派驻烟台负责项目管理,在工程建设、技术设备等方面提供现场支持和指导。

    在发布仪式上,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表示:“我们对烟台整车项目进行重组,利用山东省汽车制造的宝贵资源,做大做强上汽集团的轿车生产,这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是上汽集团总体战略发展的选择。烟台整车生产基地将是上汽集团5年内实现100万辆汽车年产销规模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此次兼并重组,标志着通用汽车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又一次取得成功。实践证明,通用汽车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中国汽车工业的重组、发展、壮大的进程中,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是通用汽车本土化战略的成功,也是通用汽车有别于其他国际汽车公司的一个重大特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