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建国 大气之风一气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7:05  新浪汽车

  隋建国: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教授。其作品先后多次在世界各地举办专题展览,并参加多个国际艺术展,如里昂双年展,上海双年展等。

  大气之风一气贯通

  隋建国:一件好的雕塑作品在于造型,而造型最讲究的是气的连贯。对于中国人的审美眼光来说更是这样,东方艺术中的"气韵生动"也是这个意思。气的贯通是由比例、体量、线条等因素传达给观者。气必须从头到尾连贯,张弛有致,一气呵成。别克君威正是这样才给人一种气宇轩昂又不乏灵动的感觉,一种大气、尊贵又有激情的感受。驾驶舱与整个车身的比例恰到好处,整体感相当好。车头的水箱护栅整体重心下沉,加深了稳重感,与车灯之间的间隔,在形上既分开,气又连贯,形成一种弓型,宽阔又不死气,统一又有变化。整个车的所有曲线形成的凹凸就如同人的肌肉,一个成熟男子的肌肉,健康、饱满、有力、有弹性。线条的有张有弛,节奏与韵律恰到好处,体现一种包容古典主义和现代简约主义的理念。正如每一个作品都有他的中心点,把观者的视线牢牢抓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现作品"魂"的部分。别克君威的银色立式徽标是它的魂之所在。它不仅是方向坐标,同时是这款车所有理念的归结点,是气韵连贯的归结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