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平 情感设计造就安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7:03  新浪汽车

  谭平: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的各种奖项,并主持策划多个大型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北京-柏林艺术家交流展》。

  情感设计造就安然

  谭平:当代设计的一个主要趋势是以人为本,即注重情感设计。它包括关注人与作品之间,作品与环境之间的情感反应。别克君威的目标人群是事业有成的精英阶层,他们平日里工作繁忙,精神高度紧张,因此车内的独立空间的就成了他们放松身心,梳理思绪的绝佳场所。他们排斥跳跃、艳丽的色彩,拒绝冰冷的现代钢材和让人手忙脚乱的复杂按钮,而是向往安宁、体贴的空间,正所谓"静,方能思远"。君威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这种需求,内部多数采用曲线,而少见让人产生紧张感的直角造型;整体色调为暖色系,使光线柔和,精神舒展;取材天然真皮和桃木的座椅、方向盘,使人产生亲近感与归属感。所有这些细节,包括种种更为体贴的功能设计,如后座独立空调/音响系统,DVD三屏影音系统等等,相互补充和融合,创造出一种高贵却不乏亲切的氛围。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