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轿车上市推广入选2002年中国十大公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1:17  新浪汽车

  2002年12月20日,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公布了有业内专业人士评选出的2002年中国十大公关事件,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Polo轿车上市推广名列其中。评选组织方认为Polo的上市及其后的一系列推广活动“掀起了2002年中国家庭轿车消费的热潮”。同时入选十大公关事件的还有“上海申博成功,姚明成功登陆NBA,胡润推出中国百富排行榜”等本年度广受关注的事件。

  成功源自系统的整合。从去年年底Polo正式亮相以来,上汽大众广泛地借重于媒体传播、行业展会、巡展路演、商业赞助和媒体、消费者者试乘试驾等多种公关手段,全面加强了与消费者和其他社会公众在各个层次上的沟通,有效地向市场和社会传达了产品和企业信息,成功地竖立起上海大众Polo品牌的良好公众形象。同时,上汽大众通过系统地整合多种市场传播手段,将公关活动同广告、展示、CRM多种手段相结合,通过Polo的上市推广建立起与市场和社会公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使Polo品牌“引领时尚、全球共享”的理念得到充分的传达,并很好地由此提高了Polo的市场销售业绩。

  从今年年初开始,关于Polo产品“动感、时尚”的宣传就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注意,为Polo上市创造了良好的媒体氛围。而Polo正式上市后,针对当时车市甚嚣尘上的降价风潮和公众嫌Polo定价过高的意见,上汽大众成功地传播了"产品性价比"概念,指出Polo是“高档紧凑型轿车”,此举不仅使Polo的品牌价值很快得到了公众的认同,使Polo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热销之中,而且遏止了当时众多厂商矫枉过正的盲目降价行为,使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一夜之间转向对于自身发展方向的冷静思考。7月以后,上汽大众组织了大量关于Polo技术特性的媒体传播,展现了Polo轿车丰富的科技内涵,也建立了与消费者平等、理性沟通的传播信任。9月,上汽大众以Polo冠名赞助了本年度的上海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并巧妙地利用了国际时尚人物、俄罗斯著名网球美少女库尔尼科娃的公众吸引力,组织了影响力十分广泛的Polo品牌推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使Polo品牌的市场认知和品牌美誉度迅速提升,也将本年度的Polo公关活动推到了一个精彩的高潮。此外,Polo的路演巡展、消费者以及媒体的试乘试驾活动纵贯全年,媒体传播量也远远超过了它的竞争对手。

  不仅如此,公关行为还从Polo品牌开始,全面渗透和推进了上汽大众的新的发展战略:从单品牌经营步入系列化品牌经营;从广建销售服务网络进入精建营销服务体系;从实现产品导向的销售服务转向架构市场导向的营销矩阵。今年年底,上汽大众的轿车年销售量将达到具有战略性突破意义的30万辆,而其以市场为导向的全方位营销矩阵正在浮出水面。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可以说,上汽大众Polo上市公关的成功之处并不仅在于其行销概念的新颖独特,或公关活动的创意高妙,而更在于其对我国加入WTO后市场大环境的深刻洞察,公关时机的成功把握,及其战略策划、公关操作和营销活动整合运作的自然而然、浑然天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