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电影 福特与007共写电影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16:0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不知何时起,汽车需要用美女来衬托它的强悍;也不知何时起,电影成了体现汽车性能的舞台。如今香车、美女和热闹的飞车追逐场面已成为好莱坞式电影的经典模式,一场“名车电影秀”越演越烈。

  -福特与007共写电影神话

  在惊险刺激的007系列电影中,飞车追逐场面通常是电影的高潮所在,而有资格陪同詹姆斯·邦德这个英国间谍一起演绎飞车镜头最多的当属英国的名车———阿斯顿·马丁。如今这个英国经典跑车已经成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成员。

  自1962年第一部007电影《第七号情报员》到今天第20部《择日再死》,福特汽车先后16次陪同邦德出生入死。福特汽车公司也因此成为汽车厂家与电影制片厂之间合作时间最长的伙伴,在电影史上留下一段佳话。

  当米高梅电影制片公司与Eon制作公司为新片007寻觅坐骑的时候,阿斯顿·马丁再次成为最适合的选择。米高梅与Eon邀请福特公司为片中角色设计配备合适的汽车。11月3日起,从纽约市开始,福特首次在美国整体展示了在《择日再死》中出镜的明星车,一系列巡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3年。

  早在1964年,由肖恩·康纳利扮演的詹姆斯·邦德在电影《金手指》中首次与他的阿斯顿马丁DB5结缘。尽管阿斯顿马丁汽车在电影《霹雳弹》、《黎明生机》与《黄金眼》中也表现不俗,但都比不上在金手指中所造成的轰动。DB5之所以引出无数的话题,不仅在于它的永恒之美,还在于车上所装的那些极富诱惑力的小道具,如烟幕弹、机关枪和弹射座椅。

  《择日再死》中可以看到,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演的詹姆斯·邦德驾着一部阿斯顿马丁征服(Vanquish)V12汽车,恰如在《金手指》中一样,这部阿斯顿马丁跑车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在影片的开头,邦德便被人引领到这部阿斯顿马丁汽车面前,其情景和《金手指》一模一样。

  电影中的阿斯顿马丁V12Van鄄quish装备有9mm机关枪,5枚寻热制导导弹,两把猎枪与一具弹射座椅。由于采用了特殊的制造方式和材料,V12Vanquish是阿斯顿马丁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先进的汽车。阿斯顿马丁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粘接铝材,并利用一种类似于轻型飞机所用的制造系统手工装配汽车。征服采用V12发动机做动力,输出功率为460马力,最高车速不低于305.9公里/时。汽车0-60英里/时(96.6公里/时)加速时间4.5秒,0-100英里/时(161公里/时)加速时间不到10秒。通过采用先进的设计技术与材料,V12Vanquish减轻了重量,提高了刚度和强度,性能十分优异。与第二代V12阿斯顿马丁发动机所装的电传控制节气门系统相配合,通过指端控制的一级方程式指尖操纵式换挡杆,使换挡可以在250毫秒内飞速完成,比一眨眼的时间还短。

  -宝马与网络电影短片

  尽管福特汽车与007电影合作历史悠久,但也无人能够否认宝马在与007的几次合作中表现出的迷人风姿。特别是在《黄金眼》中,邦德的新座驾宝马Z3大出风头,并很快就成为当时同类车型最畅销的品牌。而后宝马750iL和Z8又在接下来的两部007电影中大显身手,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不过,宝马已经不能满足在007影片中的成就。从去年5月,宝马还创造性地推出网络电影短片。其与一家多媒体制作公司合作,并汇集李安、王家卫、米奇·洛基、麦当娜等多位好莱坞最著名的导演和演员,制作一个系列电影短片在互联网上播放。这一系列共包括5部微型电影,每部长5分钟。目前,在这个数字化影视网站中,所有影片共被访问1300万人次。

  或许是在电影魅力的感召下,宝马在近年全球汽车销量萎缩的大背景下,逆市上扬。其中在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18%,其中在中国售出3933辆,涨幅32.2%。

  -凯迪拉克大战《黑客帝国》续集

  作为世界汽车业的老大,通用自然不会在这场“汽车电影秀”中落后。在好莱坞科幻巨片《黑客帝国》续集中,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家族新锐———2003款CTS轿车就与超级影星基诺·李维斯一起出演“好莱坞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飙车场面”。通用希望通过影片强烈的视觉形象吸引大批年轻影迷,卷起一道强劲的时尚之风。

  今年1月在美国上市销售的CTS运动型豪华轿车的前卫造型与《黑客帝国》的未来风格相得益彰。另外,作为北美第一辆通过德国著名的Nurburgring赛道残酷测试的汽车,CTS出色的动力表现成为其担纲《黑客帝国》的重要条件。两款V6发动机为这款后轮驱动轿车提供了强劲动力,一款为2.6升,另一款为3.2升,在6000rpm转速时的功率输出分别为136千瓦/185马力和160千瓦/218马力。CTS轿车是凯迪拉克二十年来所开发的首款带手动变速箱的轿车,同时也可选购5速自动变速系统。

  另外,在即将公映的《英雄》中,金杯通用的开拓者SUV还是个幕后英雄。尽管,这部古装大戏中不可能有汽车的身影,金杯通用还是赞助了剧组用车。

  -奔驰的电影网络游戏

  奔驰在这场“汽车电影秀”中玩出了新意。由于在巨片《黑衣人》的续集中,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作为探长的得力交通工具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开发了“当个黑衣人探长!”在线游戏,以配合《黑衣人II》的发行,并希望由此引起人们对影片中和相关在线冒险游戏中E级车的关注。

  在线游戏中的探长和影片中的探长一样,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外星人计划窃取梅赛德斯-奔驰的尖端燃料电池技术,以便能够再次在星际间恣意穿梭。玩家只要登录奔驰的网站就可参与这款在线英文游戏。(张耀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