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险四巨头公布新费率 明年车险市场狼烟已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09:41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太平洋保险公司公布了其新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费率,至此,北京市场上的5家财险公司已经有4家公开了费率标准。在各财险公司纷纷推介各自条款的“卖点”中,已经不难看出,车险市场的新一轮竞争已经开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4家财险公司的新车险费率具有大同小异的特点,新条款费率全部引入“从车、从人、从地域”三因素;和以前的车险条款相比,各财险公司的新费率标准普遍有升有降,在私家车上普遍优惠幅度比较大;几乎都提倡到保险公司直接投保。

  但各家财险公司的着重点又有所不同。人保的“从车”因素比较明显,从公布的条款看,私家车和机关单位用车的费率下降比较大,而拖拉机以及20座以上营运车费率上升得比较多。为了争夺占机动车半壁江山的私家车市场,人保增添了适合私家车的两项保险新条款,一是车身划痕险,一是车辆救助险。

  华泰在条款上变化不大,但“从人”因素比较明显,驾驶人的性别、年龄、行驶里程和安全用车情况不同,所交保费也不同,例如女性就可以得到10%的优惠。平安的着眼点则在普通客户。

  据了解,人保、太保、平安和华泰目前占的市场份额大概是60%、15%、14%和10%,而太平保险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商报记者王方琪)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