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降价谁来接招 业内分析对轿车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 10: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12月18日,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突然宣布,从2003年元月起,猎豹越野车整体降价12%,降价额最高达5万元。接近年末,本以为2002这个“汽车年”,南京乃至全国汽车厂商们将会皆大欢喜过个新年,没想到的是,汽车厂商极不愿提到的“降价”两个字,还是在年末冒了出来。

  降价达5万元

  记者在得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采访了江苏猎豹汽车销售公司。

  据了解,在猎豹产品中,明年二轮驱动的G型车将不超过16万元,四轮驱动的E型车将不超过22.8万元,V6—3000标准型将会从29.8万降至27.8万,其豪华型从34.8万降至29.8万。

  猎豹越野降价的原因之一,是猎豹销售策略的逐渐转移,开拓个人用户市场。目前,猎豹越野车多为公务用车,而今年通过银行按揭购买猎豹的用户已达15%,这些迹象促使长丰紧抓私人购车这个商机。

  原因之二,猎豹的降价很大程度上是起着树立品牌扩大影响为目的的。进入WTO后,国外汽车向潮水般涌进国内,而越野车与轿车相比,这块阵地还没有足够地引起国外汽车厂商的重视,相对而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谁会主动迎战

  面对猎豹的降价,谁会迎战,谁会跟着降价,就越野车市场而言,谁会成为跟进者?

  北京吉普南京销售公司一工作人员说,猎豹的降价,对北京吉普的销售应该说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目前吉普车主要还是销往公检法水利消防等部门,家庭购买吉普车还是少数。至于价格问题,还说不准。

  记者在专营雪佛兰的南京通润汽车公司采访时,一郭姓工作人员说,雪佛兰会不会降价这个问题,至少现在还没有迹象,再说,雪佛兰在南京销售还可以,一个月也有十几辆,而且现已缺货。

  上海众泰汽车销售南京分公司的赵正洪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销售法国雷诺越野车,主要是家庭型越野车,猎豹的降价多少会影响雷诺越野车的销售,但不会有太大冲击,毕竟,法国雷诺是原装进口车,质量上有保证。按理说,购买越野车的人一般都是崇尚个性的,或者说已经拥有了一辆轿车,想再买一辆越野车用于度假旅游,而这类人一般更看重车的质量。

  影响不会太大

  猎豹的降价,会不会波及到轿车,会不会引发一系列的降价风潮,2003年,南京车市会不会卷入价格战?

  南京协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猎豹作为越野车,其降价不大可能触及轿车市场的价格战。猎豹越野车的降价目前还不足为患,一是,现阶段还处在私人购车的“第一辆车阶段”,而越野车作为家用“第二辆车的阶段”,江苏地区还没达到这个经济水平;二是,针对越野车,就江苏地形而言,越野车市场不见得会有多大空间,再降价,消费者不理睬,那也等于零。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汽车商指出,猎豹越野车的降价,至少目前还点燃不了轿车市场的降价导火索。反而,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本田12月25日将在全国推出精致版和普通版奥德赛轿车,销售价格分别为27.8万元和26.8万元,这意味着比今年4月上市的多功能车变相降价2万元至3万元。同时,广州本田将于明年1月15日推出新款雅阁轿车,据透露,这款车价格将极具竞争力。

  年末,已初闻轿车价格战的硝烟。那么2003年,四五十辆新款轿车的推出,会不会出现价格战,南京这个价格盆地,会不会继家电价格战之后,再次成为轿车厂商的伤心地。

  (本报记者易同刚)

  《江南时报》(2002年12月23日第二十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