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公布完整车险费率表 保费确定有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 10:0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车险负责人孙建平日前表示,平安保险公司近日公布了这家公司制作的我国首张完整的车险精算费率表。

  孙建平说,这份费率表适用于一年前车险改革试点的广东地区,是在平安保险公司自身经营的数据基础上,参照国外先进模式和经验制成的。

  据介绍,这张新费率表在主险、附加险基础费率的基础上,引入了13项费率修正系数,具体包括车龄系数、车型系数、主驾人情况系数、是否指定驾驶员、无赔优待、是否直接投保、承保地区、承保数量、行驶区域系数,同时,对六座以下客车设置了绝对免赔下的保费调整系数。

  修正后的费率体现了特定从人、从车、从地域因素下的实际风险。就“从人因素”而言,如果驾车者在年龄、性别或驾驶纪录方面不同,费率会明显不同。从车因素方面,制订了车型、车龄等系数。同时,还引入了“地域系数”。同样一位顾客在广东中山购买车辆,和在广东佛山购买同样的车,车险费率会不一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