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评测--北汽现代索纳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2日 17:54  汽车族


  造汽车是北汽一代人的心愿,但由于政策的一度限制而未能实现,否则我们也许早已经开上国产的克莱斯勒彩虹或雷诺风景了。直到2002年4月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北汽才真正看到了北京轿车工业的希望。

  合资企业5月底正式签字,名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中韩各占50%股份。现代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项目不少,早期的合作伙伴有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2000年又入股江苏悦达起亚,同时还与合客和江淮合作生产客车与瑞风商用车。不过,从投资的力度、重视的程度来看,很显然现代终于在北汽找到了进军中国汽车工业的归宿。

  现代公司目前几款当家轿车车型将来都可能引进投产,已经确定的有索纳塔伊兰特,而北汽索纳塔更是计划于今年11月份神速上市,最初肯定会采用CDK的方式组装。很幸运,新车还未出生就拥有了一大批未来用户,首批2000辆索纳塔已被政府指定为北京出租车更新换代车型。

  中国版索纳塔是最新的第五代车型,技术上与韩国本土车型保持同步。和前一代相比其造型更加饱满,个性化的家族特点塑造更为突出。尾部曲线圆滑挺括,前大灯则像两颗正在相融的水滴,水箱格栅也叫人过目不望。

  新索纳塔的内装像大部分韩国车一样颇受日本风格的影响,并着重强调了驾乘的舒适性。中控台上各种功能按键的排列整齐有续,高端车型(GLS)上配置有高亮度氙气大灯,司机座椅也是8方向调节的,而且调节行程几乎可以适应各种身材。发动机在熄火后,其节电装置会自动关闭所有灯光,以节约能源和保护蓄电池。

  索纳塔有两种发动机选择,2.0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引擎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96.4千瓦、175.1牛米;另一款则为比同级别机型重量更轻、燃油经济更好的2.7升V6全铝引擎,功率达到126.5千瓦,扭矩也有245.1牛米。两种发动机同样可匹配5速手动或4速手/自动一体两种变速器。

  双叉形独立前悬挂加上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配合前后螺旋弹簧和防倾杆令索纳塔收集路面回馈信息非常精确。可选择15或16寸轮毂,前车轮采用通风盘式刹车片带磨损警告装置,制动系统有ABS和EBD的支持。另外TCS稳定系统能够协调发动机电控系统和ABS的工作来实现对行驶轨迹和方向的安全控制。

  目前北汽还未给索纳塔正式定价,但据悉较低配置的车款不会超过20万元,真若如此,所有国内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都将感受到巨大压力。当然地理、人和的优势更不能被忽略,毕竟北京有全中国最大的市场和最旺的人气。

  车型:四门三厢中型轿车,前置前驱动

  发动机:1997ml,L4,DOHC;2657ml,V6,DOHC

  最大功率(kW/rpm):96.4/6000;126.5/6000

  最大扭矩(Nm/rpm):175.1/4600;245.1/4000

  上市时间:2002年11月(预计)

  国内价格:未公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