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邦德的选择--阿斯顿·马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6:04  汽车族

阿斯顿·马丁详细车型参数

  这不是在拍广告片——“007”的超级座驾阿斯顿.马丁征服怒吼着穿过一派冰天雪地,后面疯狂的追逐者在猛烈开火,载着杀手的捷豹XK8跑车科如影随形。这种极地追杀场面对于“007”来说当然是家常便饭,无论是征服还是XK8都不断地做着侧滑、甩尾和转圈的高难度动作,在机枪的“伴奏”下穿墙破壁。在这里,硝烟、枪弹、速度、生命、死亡、情爱、权利交织一起,构成了詹姆斯.邦德影片独有的惊险世界。

  在英国的影片工作室里,任何事情似乎都是可能发生的,包括冰雪城堡的设置。“007”在这里要经受严峻的考验。

  詹姆斯.邦德亮相银幕40年的纪念影片“改日再死”为这个著名国际大间谍的辉煌又添上了一笔。从肖恩.康纳利、罗杰.摩尔到皮尔斯.布鲁斯南塑造的“007”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从没有一部系列电影具有如此寿命,不论是“星球大战”还是“超人”。就像Sheryl Crow在她的歌中唱的:“马爹利,女人和武器……”当然,还有名车。

  汽车,甚至摩托车总是詹姆斯.邦德影片中的重要元素。如今,“007”在3部使用宝马汽车电影之后又重新回到了阿斯顿.马丁的座驾上,这不仅仅是1964年“金手指”一片的简单重复,而且为车厂带来了巨大的无形利益。福特已经替代宝马成为车辆的提供者,除了阿斯顿和捷豹外,甚至连邦德女郎都会开上一部雷鸟。

  邦德的汽车经常会做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这意味着强烈刺激的挑战性。因此,工作人员要时时在他们的工作室构思如何装备阿斯顿.马丁征服以及那部捷豹XK8。甚至这还不够,上面提到的冰天雪地上的作战更是颇具挑战性的大场面。在冰面上操控400马力的后轮驱动跑车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车辆被改成了全轮驱动。为了完成邦德惊险的任务,阿斯顿特地提供了4部性能精良的征服跑车,而捷豹敞篷跑车也都装备了特殊的选装件,看上去显得气势不凡。

  最初的动力单元被换掉了,机械师力征服和XK8换上了自己的动力传动系统,包括福特的自动变速器以及全轮驱动系统,前轴则来自福特探险家SUV。征服的V12发动机和XK8的V8机仍然保留,而连接到排气系统的催化转化器使V8车型的声浪听起来分外奇妙。

  引擎盖下面的布置看上去就不那么协调了,但是内室的制造工艺还是相当高级。附加的仪表用来监测福特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因为工厂设置的发动机管理和仪表系统并不可靠,每部车却披着光鲜的外衣,表明他们提专为“007”量身定做的。车内的许多配置均被撤掉,但是增加了一款液压手刹制动,它可以牢牢锁住后轮,帮助驾驶者做出大幅度的甩尾逃跑动作。但是在冰面上,甚至手刹都不必多使,驾驶者仅靠汽车的冲力就可以完成高难动作。变速器挡杆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反派人物驾驭的捷豹车需要进行较大的改造,以便安装机关枪,后部区域被一个金属屏蔽所隔开,机枪就架设在前部座椅上方,可以左右摇摆以搜寻目标。红色弹头的飞弹从车前脸探出就像西方万圣节舞会上假面露出的阴森牙齿一般。

  邦德车上从来就不缺乏火力,最有意思的是两个机吕人样的迷你型武器,可以保护阿斯顿免受捷豹的摧残,同时,阿斯顿的前格栅也同样有武器系统的配置,为了不分散驾驶者的精力,所有机枪和飞弹的控制都是通过遥控操作来完成的。机关枪其实并没有子弹,它可以喷射出压缩空气,音响和视觉效果是稍后经过配音来完成的。制作精良的火箭发射管只不过是像较长的卫生纸中间的圆桶一样,当然喷出的还只是压缩空气。这部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贯穿整部影片的始终,皮尔斯.布鲁斯南驾驶着他的漂亮座骑出现在大部分场景中,而冰岛的追车场面持续有5分钟之久,两个制作单位动用了超过50人用了多半个月时间才完成这个场景,其余外景地场景中,摄制组几乎端来了整个汽车用品商店,备用发动机、备用变速器、挡杆以及大量的火箭飞弹和自种轮胎应有尽有。

   也许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但是光看看这些遥控装置以及各种新式武器,我们就会信心倍增地驾驶车辆高速穿越任何险峻道路。在使用了3款德国造车型后,皮尔斯·布鲁斯南终于高兴地拥有了征服,在邦德系列影片之中,阿斯顿·马丁又回来了。

  上述的追击场面在影片中是一个重要环节,最初的剧本是要求汽车冲进或者开到一个冰雪城堡之中,而最终创作的冲动使他穿墙而过,比起那些道具墙壁来,这场面当然未得更加惊心动魄,所以邦德影片耗资达1亿5千万就一点也不令人奇怪了。

  捷豹车在片中也有惊险的飞车场面,也许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但是光看看这些遥控装置以及各种新式武器,我们就会信心倍增地驾驶车辆高速穿越任何险峻道路。在使用了3款德国造车型后,皮尔斯.布鲁斯南终于高兴地拥有了征服,在邦德系列影片之中,阿斯顿.马丁又回来了。

  对于替身演员来说,无疑是一种莫大的挑战,特殊效果营造使车辆穿空侧清并伴随着逼真的焰火效果,虽然多少带了一些暴力色彩,皮尔斯.布鲁斯南操控着他的带顺序手动变速器的征服从容应对着各种场面,坐在车中有一种飘然欲仙的感觉,仿佛在御风而行。而皮尔斯.布鲁斯南也确实是个好车手,他的角色,007詹姆斯.邦德将继续在经典的英国GT跑车上演绎着另外一段传奇故事,而这段传奇不久也许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最好谈资……(晓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