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3系明年四季度下线 价格有望低于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0:03  经济参考报
国产宝马3系明年四季度下线价格有望低于40万元

宝马3系详细车型参数

  明年四季度,第一辆国产宝马轿车将在沈阳下线,据悉,这款小改型的3系宝马轿车的售价将比进口宝马3系便宜30%到35%。这是记者日前在宝马麾下品牌--MINI的北京投放仪式上了解到的。

  从卖车到造车

  宝马集团一向实行的是“生产紧随市场”的战略,今年前10个月,宝马在华销量为7680辆(包括香港),同比增长52%。这一增长速度给宝马以充分的信心大步流星地进入中国,同时也预示着宝马将从“卖车”转向“造车”的策略转变。

  目前,华晨与宝马已经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合资企业协议书上交政府有关部门,预计批复已经为时不远。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的“合资企业”将于2003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宝马小改型的3系,2004年生产宝马5系,估计年产轿车3万辆。

  众所周知,本地化最大的优势就是降低成本。那么,宝马国产化后价格将会降低多少?面对记者的提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昆特.席曼先生非常坦率,他表示,经过最粗略的计算,预计国产宝马的价格将比进口宝马降低30%到35%,“那将是一部非常物有所值的车子。”昆特.席曼骄傲地说。看来,比起许多厂家对新车价格的遮遮掩掩,宝马确实度量非凡,颇有种“将”气。

  据了解,原装宝马318i目前在国内市场售价约为56万元,宝马325i约为63万元,按照便宜35%的比例计算,也就是说国产宝马3系的价格很有可能将在40万元以下。这一价位显然对于售价33.65万元至53.42万元的奥迪A6相当具有杀伤力。

  至于原华晨最大股东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华晨资产划归辽宁一事是否对宝马项目有所影响?宝马表示,在日前辽宁省政府某领导与宝马高层的会晤中,辽宁方面表示,将对宝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因此宝马相信,在合资建厂的问题上有政府的参与,可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对宝马项目的进展有促进作用。

  全系车型进入中国

  10月17日,宝马首次将MINI轿车带到中国上海。12月13日,MINI在北京上市。据悉,明年宝马还将计划引进新劳斯莱斯,届时宝马将在中国形成小型车、豪华车、顶级超豪华车的全系列高档车布局。

  此次在北京上市的MINI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具有悠久历史的英式风格的汽车品牌,问世于1959年。1994年,MINI被宝马集团收购,成为集团内一个独立的品牌。新MINI于2000年面世,2001年开始供应市场,包括MINI One、MINI Cooper和运动型的MINI Cooper S三款车型,此次宝马向中国推出的是MINI Cooper。

  MINI车身上并没有BMW的标志,但她所搭载的宝马科技却大大延展了其产品内涵。昆特.席曼说:“MINI的开发、生产和销售都是按照宝马集团的高档品牌战略进行的。高档不取决于尺寸大小。日益增长的顾客群在选择小型汽车时,也不愿意在质量、性能和安全方面降低标准,他们需要高档产品。MINI既适合于平常外出,也适合出席MTV颁奖晚会等高雅活动。MINI的客户主要是有着现代生活方式的高收入成功人士。”

  新款MINI Cooper的售价为39万至41万元人民币,配备1.6升Pentagon发动机,动力达到85千瓦/115马力,0-100公里加速仅需9.2秒,最高时速200公里。Pentagon发动机是目前市场上少数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一。此外,在具权威性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MINI也因其全面出色的表现而荣获四星。它采用四轮碟刹,配备4传感器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CBC(转弯制动控制),配置4个气囊(包括2个正面气囊),车身刚度也是同级车型的2至3倍。

  据介绍,目前全球市场所有的MINI车都由设在英国的工厂生产,该厂针对中国市场的生产计划将在明年1月份展开,现在预定的客户在明年3月可以拿到车。昆特.席曼略带遗憾地说,由于目前MINI在全球的销势非常好,受到产量的限制,预计明年宝马能够带到中国的MINI并不多,他将争取为中国带来500到600辆MINI。

  目前,MINI品牌由宝马品牌的代理商负责,由于品牌不同,宝马华北地区总代理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百泉表示,明年2月MINI将在北京拥有独立的专卖店。

  关于宝马明年1月1日收回劳斯莱斯一事,昆特.席曼表示,宝马非常高兴还有十几天就将收回劳斯莱斯的品牌,新劳斯莱斯是在英国生产的,样车已经出来了,这是一部非常豪华非常棒的车。它将于明年1月5日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然后将来到中国。但他同时强调说,作为宝马集团麾下的顶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将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特殊的、完全独立的品牌操作方式,在中国也不例外。(李利)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