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无止境--大众波罗1.6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7:32  汽车族
永无止境--大众波罗1.6测试报告

  今年4月,几乎与国际同步的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1.4诞生了,像一股清新的风,吹散了汽车市场的迷雾。充满灵气的造型,精湛的工艺,给紧凑型轿车树立了新的榜样。短短数月,人们就能感到街上的波罗越来越多,形成了新城市景观。但波罗1.4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动力偏弱,驾驶起来不够爽快。因此,换装大功率发动机的波罗1.6应运而生。

  说波罗1.4动力偏弱似乎有点牵强,因为1100千克的车重配1.4升发动机已经很充分了。另外,在波罗的老家-德国,波罗仅有1.2和1.4升汽油机,难道南橘北栉,德国的波罗1.4动力性很好吗?非也,这是因为德国与中国的道路交通状况及驾驶习惯存在差异造成的。

  作为中国的企业,上海大众理所当然地要照顾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既然1.4升发动机不够强劲,那么1.6升如何?好在大众的世界生产体系有足够的动力储备,信手拈来的1.6升发动机表现还不错。101马力的额定功率和我45牛米的最大扭矩比原发动机提高不少,反映到整车的性能上最高车速提高1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短近3秒,这个成绩已经相当可观。在路上行驶时,原先的滞重一扫而空,迅捷的加速配合轻柔的换挡最大程度发挥了波罗的潜力。说到轻柔,不仅是换挡过程,离合踏板、方向盘、油门的运用都是轻松自如,电子油门反应不灵活的担心在试驾后也烟消云散了。悬架软硬适中,比较适宜家庭车的情调。

  波罗1.6能提供更强劲的驾驶感受,但认为就此到位的想法是细稚的,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继两厢波罗以后,三厢波罗已经在巴西圣保罗国际车展上亮相,鉴于国人难舍的三厢车情节和国内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三厢波罗引入中国只是时间的问题。

  目前,三厢波罗由大众汽车在巴西的安奇塔工厂生产,是两厢波罗的共线产品,精湛的工艺一脉相承。三厢波罗全长4.179米,后备箱容积432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增加。由乔治.亚罗设计的车尾圆润且富有动感,新颖的尾灯突出了三厢车的魅力。动力装置有两种:其一是与波罗1.6相同的1.6升101马力发动机;更高的机型是2.0升115马力发动机,它能使三厢波罗的最高时速达到201公里/小时。(林扬/文 周巍/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