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欣--国外成功的评车模式非常宝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4:08  新浪汽车

  专家档案:管欣、工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汽车系统动力学、汽车整车性能仿真设计和高速汽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要贡献是负责自主开发研制了投资2500万元的中国首台开发型汽车驾驶模拟器,居世界先进水平;负责研制开发了VirtualCar2000汽车整车动力学性能仿真设计软件平台。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首届吉林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奖、首届GM中国汽车科学技术杰出成就奖、首届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首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首批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管欣平时不开车,但试驾、试乘过的不少。《汽车族》杂志创刊初期,管欣就以汽车专家的身份,应邀对奥迪A6和红旗世纪星两款轿车进行了试驾。此次参评的14款车都是今年推出的新车型,但管欣已经和其中的几款“过了招儿”。12月9日的场地测试中,他又过了一把试车瘾。他说:“汽车专家试车,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个人感受。

  谈起《汽车族》杂志与美国杂志联合主办的2003年度车型评选,管欣认为,《汽车族》杂志下功夫从国外引进成功、成熟的评车模式,包括评车流程、技术规格等,是非常宝贵的。“这些东西是国内没有的。能参加这次活动,对我们搞汽车研究的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说。

  管欣指出,在中国,汽车已经从一种奢侈品变成大众消费品,私人购车十分活跃,应该有一个机构站出来,从大众的角度出发,对汽车消费提供帮助和引导。而要评出权威性,关键是要抛弃国内各种评奖中常见的“关系因素”。只有抗住这一点,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听说此次年度车型评选特地请来了美国的高级试车手,管欣建议说,做汽车测试,我们的经验还不多,还不够专业,要多听听美国试车手的感觉,而不要过分依赖自己的感受。另外,要做好专业的测试。

  那么,一种在美国被证明是成功的评车模式是否就适用于中国市场呢?管欣认为,美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中国不同,美国人评车的概念和中国人也不尽相同。经过两三年的摸索,我们完全可以对引进的模式进行修改,最终建立起适合中国国情的评车模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