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矛头指向进口越野车 猎豹最高降幅达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1: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向阳)昨日,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在广州宣布,从明年元月起,连续三年稳居全国越野车销量冠军的猎豹整体降价12%。长丰是首度传出明年降价消息的中高档汽车厂商,汽车界人士认为,这也许预示着下年度汽车价格走势的一个端倪。

  明年销售量要翻番

  据了解,由于在汽车研究所基础上建立了研发中心,长丰加快了新产品的开发,6470G型和V6—3000型越野车销售业绩良好,今年猎豹汽车销量已突破15400台,销售收入达30亿元。

  长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钟表说,他们目前已推出2003款V6—3000轻型越野车,明年9月还有家庭型猎豹飞腾问世,而现在他们的全国特约销售店已达153家,正在申报的还有52家。长丰汽车明年的销售目标是3万台,销售收入要达到60亿元;到2005年,销售规模要达到10万—15万台,也就是说,每年都要翻倍。

  李建新说,这个计划是基于长丰对明年全国汽车市场的预测。他认为,随着一系列明显可见的利好,明年汽车市场规模增长期20%不成问题,将达到370万辆左右。国外研究机构提供的数字,中国越野车市场将增长1倍,而国产越野车的产量将从今年的4万辆增加到8万辆左右。

  V6—3000型将降5万元

  按照李建新提供的明年降价幅度,在猎豹的产品中,G型车将不超过16万元,E型车将不超过22.8万元,V6—3000标准型从29.8万降至27.8万,豪华型从34.8万降至29.8万。

  而长丰汽车今年的利润率也就在12%左右,价格整体降幅达12%后,利润何在?李建新认为,可以从生产、营销和管理成本中挖潜。与一些狂攻低价SUV市场的皮卡厂家不同,李建新说,长丰有较强的规模效应,完全可以通过降低成本让利用户,以主动调整价格来实现性价比的进一步提高。

  猎豹降价的原因之一,当是其销售策略上在向个人用户的逐渐转移。此前猎豹多为公务用车,而今年通过银行按揭购猎豹的用户已达15%。这些迹象促使长丰紧抓私人购车这个商机。据了解,为此长丰已制订了一整套扁平化的销售政策,由销售公司及其子公司直接面对用户,减少中间环节。

  声言主要针对进口越野车

  据了解,继猎豹之后,目前国内已有多家汽车厂商准备推出降价或变相降价的措施了。原因不外乎两个:市场需求推动性价比提高,进口车施加种种压力。

  李建新说,他对入世后的汽车市场一直持审慎乐观态度,今后的汽车厂商,必然将在技术高处研发,在成本低处生产,在市场大处销售,国产汽车在越来越充分的竞争中,性价比必然会越来越高。在产品价格上,汽车厂商有多大实力就会采取多大的措施。正因如此,这种降价将是良性的,对购车者有益的。

  虽然表示对包括北京吉普SPORT等国内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很关注,但李建新强调,猎豹的降价,针对的主要还是进口越野车。今年全国越野车卖了7万辆,其中进口车为3万辆,预测明年将达3.3万—3.5万辆,同时他们的价格也会降低。以卖四十六七万的丰田霸道为例,V6—3000豪华型降至今后的水平后,配置、性能相差无几,价格却低了一大截,这样猎豹的竞争力就更强了。

  无论如何,以如此罕见的降幅迎接新年,猎豹已足以让国内不少汽车厂商倒吸一口寒气,让他们不能不盘算起自己的降价或变相降价策略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