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迎来车市旺季 春节前六款新车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09:34  京华时报

  年底历来是车市的旺季:市场交易火爆,新车集中上市。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春节前上市的六款新车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天津一汽威姿

  即将于本月25日上市的“威姿”,是天汽和一汽合并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虽然它是夏利2000的亲生兄弟,但在设计思想和底盘技术方面,都是一部不错的小车。拥有纯正丰田血统的“威姿”将其目标直指中国家用轿车市场,意欲树立中国家用汽车的新标准。

  “威姿”活泼可爱具有动感的造型,无论从正面、侧面都给人以魅力独具的都市风采;轻量化车身和高性能的发动机以及仅0.3的风阻系数,使得“威姿”展现出经济的低油耗和卓越的行驶性能;同时由于采用了丰田汽车的安全技术专利———GOA车身,最大限度地吸收了冲击能量,使得驾乘舱受冲击后的变形量达到最小,达到新一代的安全标准。

  售价:8-12万元

  目标群体:都市白领女性

  竞争车型:派力奥波罗等两厢车

  上海通用大宇旅行家

  本月26日,上海通用的新款车型将掀起神秘的盖头。按照一年一个新车型的计划,今年将要推出的究竟是一款什么车型?代号SGM7200的这款车型,此前曾被认为是来自德国的欧宝雅特,可最近的消息则越来越倾向于韩国大宇旅行家。

  大宇旅行家是韩国大宇汽车的一款主力产品,此前在中国市场上的售价为20多万元人民币。最新推出2003款的旅行家线条比较硬朗,大平面小圆角的外观设计前卫时尚。如果上海通用生产此款车型,必定要在泛亚汽车中心进行改进,至于改进后更适应中国国情的旅行家究竟怎样,目前尚不可知。

  售价:20万元以内

  目标群体:公、私兼用的消费者

  竞争车型:桑塔纳宝来等三厢车

  上汽奇瑞马蒂兹

  奇瑞方面声称SQR7080并非是全面引进大宇马蒂兹,而是进行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进。至于改进表现在哪些方面,至今仍然不能得知。可以肯定的是,年前这款微型车必定强力出击。

  大宇马蒂兹曾创下了近几年惟一一款低于10万元的进口轿车纪录,国产化后,价格可望进一步下调。小巧的车身优点不少:包括体积小、占地少、耗能少、污染小、驾驶灵便、存车方便、常年开销少等,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诱惑不小。

  售价:6-8万元

  目标群体:白领、精打细算的消费者

  竞争车型:奥拓、福莱尔北斗星

  长安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新车至今尚未露出真面目,只是透露了个别细节:1.6升发动机标定功率为68KW,最大扭矩为130N.m;最高时速175公里,0到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1.3秒(上图为福特新车的原型车)。另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特殊路段的要求,满载的福特“嘉年华”的最大爬坡度已大于36度,1.6升发动机,每小时60公里匀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仅为4.95升。同时,“嘉年华”的安全性、内部空间以及其漂亮的外观也将成为该车的辅助卖点。据长安福特有关人士透露,长安福特明年的生产目标是两万辆,并逐步达到一期5万辆的生产规模。现在二期工程已经上马,整个厂区最终将达到年产汽车15万辆的目标。

  预计价格:8-12万元

  目标群体:家庭轿车消费者

  竞争对手:赛欧、千里马、西耶那等

  吉利美人豹

  吉利集团造出的中国第一辆跑车———美人豹将于春节前上市。由此,年轻时尚但又收入不高的新一代消费者开始直面自己能够拥有的个性跑车。

  经多次改进后,美人豹现已基本定型,并已进入生产准备阶段。吉利.美人豹跑车可选装排量1.3升或1.5升的发动机,全车配置齐全,例如数显仪表,双安全气囊,前、后座安全带,ABS,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CD等。

  预计价格:15万元左右

  主要消费群:时尚一族

  竞争对手:无

  广州本田新雅阁

  广州本田已经做好了第七代雅阁的生产准备,就等市场计划确定完毕,便开始全面冲杀市场。对于这款2002年日本年度风云车型,在中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并非难事,关键看广州本田的产能是否跟得上市场需要。

  在中国投产的新雅阁可能是美款,采用排气量为2.4升的新款发动机。该款车型投放后,可能对帕萨特、风神蓝鸟形成直接对抗,并导致中档车开始全面竞争。

  预计价格:30万元以内

  目标群体:高收入阶层

  竞争对手:别克、帕萨特、蓝鸟、中华

  北京吉普帕杰罗速跑

  北京吉普复兴的希望可以说都寄托在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上了;而帕杰罗这一世界顶级SUV品牌,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在此前的内部质量评测上,速跑的工艺水平已经远远超出了三菱汽车对北京吉普的要求。对于广大四驱车爱好者来讲,在顶尖产品大切诺基之外,又多了一款中高档多功能车可供选择;而多功能车市场,也将展开一场全面厮杀。

  帕杰罗Sport有2驱和4驱的选择。在最能体现SUV的装备上,帕杰罗Sport设计了较高的离地间隙,据称可以通过500毫米深的水坑。在安全装备方面,帕杰罗Sport配有ABS(3升A/T型)、EBD系统、双前座安全气囊、防撞转向柱以及挤压侧条等。总的来看,这是一款典型运动风格SUV。

  预计价格:30万元左右

  目标消费群:高收入阶层、越野爱好者

  竞争对手:金杯通用开拓者、华泰特拉卡

  (华严)

  《京华时报》 (2002年12月17日第B36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