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标致307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0:54  汽车导报
小狮--标致307试驾报告

  法国标致始终都是好车,只可惜由于与广州的合作失败退出后,国内市场现在只有进口车了。

  如今,PSA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再次携手,明年将推出全新的307,让我们先看看五门版307到底如何。

  过目难忘

  法国标致307车系有多款车型。

  有五门五座、三门五座和SW的七座车。引擎方面也有多种配搭,1.6和2.0汽油,还有2.0HDI柴油。同时也可选择5速手排和四速自排。

  本次代理商为我们提供的是五门五座2.0汽油四速自排顶级装备307车型。

  宝狮家族里,无论大狮小狮都同样出色。车头的立狮车标可能是车坛中最为独特最令人过目难忘的标记。每次度标致的车子,我们都如愿以偿欣赏到造型优美的外观,也尽情享受了它的动感操控,宝狮从未令人失望过。

  当今车坛,意大利的设计是公认的第一,不过我看法国是不应被放在第二的。虽说标致有些也是意大利人的设计,但它世世代代的美丽已几乎成了一个传统。不仅是车身,里里外外都一样。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并不认同标致车的内饰,认为它太暗,也不够日本车新颖,这可能是标致在我们亚洲人眼中的最大缺点吧。

  高级装备

  言归正题,先睹为快,明年有购车计划的各位千万要看个仔细。先看看顶级307的配备。

  全自动天窗,全车真皮座椅,原厂六只安全辅助气囊,四个车门全是全自动防夹手玻璃,自动空调,高级6片CD音响,雨滴感应式雨刮……高级车的装备水平。

  先来感受一下。司机位当然有最好的照顾。宽大的座椅,右侧有扶手。靠背的左右支撑也不错,侧面有安全辅助气囊支持。在头顶B柱上方还有一个气囊。方向盘手感很好。后方的一个拔杆可控制多项行车信息显示和对音响进行调节。

  最炫的是排挡杆,真皮配电镀,质感和视觉无与伦比。仪表的四个圆环与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外环都使用了颇具质感的金属材质。惟独仪表台的用色太深,加上全车的深色皮椅,车厢内显得过于沉闷,对年轻人来说不够活泼。

  后排座头部、腿部空间略为狭窄,但仍可接受。行驶中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时间一长就感到空间不足带来的不适,对于日常市内有和车来说,短途乘坐则完全没有问题。

  驾驶乐趣

  好开、为驾驶带来乐趣是标致一贯的设计方针。

  2.0升引擎为这台小车带来了充沛的动力。四前速自排手动+-档。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它轻易闯入10秒俱乐部,成绩为9.71秒/156米。与之前测过的标致车一样,它的自排变速箱同样具有“拖挡”功能。引擎转速不会轻易下降,直到确定你不想再加速为止,才升上一挡。

  令人满意的动力是它的一大特色,紧凑的转向感觉和路感丰富的传递亦是驾驶乐趣的组成部分。开标致车的确令人觉得舒畅。

  当然,标致307的行路本领不可不提。我们已多次提及,标致小车悬挂底盘是如何如何优秀,弯路本领如何的高强。

  好看、好开,307是一台适合任何人的小车。如果是小女子,温温柔柔地开车,这是取307的美;大男人则另有乐趣,307车头车尾的立狮同样充满阳刚之气;而对于驾车高手来说,你完全可籍307来看看自己的技术,相信对大多数自认“高手”的人来说,可能永远探不到307的功底。(试车/撰文 田越 摄影:谭德凯 助理:庞建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