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只有进口散件许可证 两千“索纳塔”滞海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0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现代只有进口散件许可证,何时解冻仍未可知

  本报综合消息 从韩国运进的2000辆索纳塔现在被扣在天津海关。《财经时报》消息称,原因是北京现代拥有的只是进口“索纳塔”散件(KD)的许可证,而此次进口的则是距离整车仅一步之遥的DKD——仅欠装轮子的“散件”。据了解,北京现代方面关于提取被扣DKD的申请已经得到国家经贸委的批准,但其后续手续仍应到外经贸部办理,因此索纳塔何时到货仍未可知。

  据悉,北京现代将于12月23日举行新车发布会,同时从即日起正式售车。而海关事件对于北京现代“12月索纳塔面市”的预期殊为不利。

  明年销售3万辆

  12月10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索纳塔的价格为17.9万元至26.5万元,并开始在北京新建成的三家特约专卖店接受预订。而此次上市的2100辆索纳塔除四个轮子和一个电瓶是国产的外,其余全是进口件,因此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据《经济参考报》称,北京现代2003年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2005年将达到15万辆。目前,除了积极筹备生产外,北京现代还在加紧建立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络。按计划,2003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的特约经销店将达到30家,明年底总经销商数量将扩大到80家。

  竞争对手众多

  曾在韩国汽车公司工作过的一位汽车专家认为,虽然索纳塔的价格没有给消费者太多惊喜,但由于产品本身不错,并且国内中高档车的市场也足够大,因此还是能够从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的。但想给雅阁、帕萨特造成压力暂时还不太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索纳塔将主要从蓝鸟的手里抢市场。此外,上海通用也是索纳塔极具杀伤力的潜在对手——上海通用即将推出的新车极有可能是一款来自大宇的车型,从外观、性能来说,两款韩国车之间有一拼,但要从品牌、网络和服务来说,北京现代就不是上海通用的对手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