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将成为迈入汽车消费市场的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7:15  新浪汽车

  汽车租赁行业自1989年兴起,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北京的汽车租赁企业已有240家左右,租赁运营车辆2万多辆,占全市汽车总量的2%,是一个有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北京今日新概念公司是北京汽车租赁行业的知名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充分认识到,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渐形成与完善,信用管理对企业自身的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汽车租赁行业带有信用交易的特征,目前企业存在的风险问题、业务拓展问题都是由于无法准确了解承租人的信用状况造成的。汽车租赁企业借助信用公司的力量,在行业内引入的信用管理机制,可以有效预知和控制风险,促进租赁服务人群和服务领域的不断扩大。

  2002年11月,北京今日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签定了双方合作协议,成为了第一家提供承租人不良行为信息的汽车租赁企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信用渗透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业已成为现代经济的重要基石,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便应运而生。

  作为北京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载体,公司的任务是以市场运作的形式,通过联合征信的方式,汇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其他信用信息源所保有的信用信息,建立北京市第一个完备的信用信息数据库,研究符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估模型,对外提供信用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一个信用服务机构,信用公司以独立第三方的立场,公平、公正的反映交易中各个经济主体的信用状况,以市场化的方式形成全社会有效的自动惩戒机制。对失信者是威慑机制,对守信者是服务机制,逐渐使诚实守信的原则深入人心、推广于社会。

  据北京信用管理公司总经理吴波介绍:“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构建信用基础,打造交易通途为企业理想,将以公正独立的立场,提供专业水准的服务作为企业使命,目标是成为公众信任的信用服务机构!”

  此次双方的合作,北京今日新概念公司以《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的出台为契机,倡导并尝试在汽车租赁企业内部以及汽车租赁行业建立信用管理机制,从而加强租赁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约束汽车租赁承租人违约行为,提高企业赢利水平,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推动北京汽车租赁企业和整体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汽车租赁行业信用管理机制的建立与健全需要一个不断摸索和积累的过程,需要汽车租赁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不懈探索。针对目前汽车租赁行业的整体客观环境和租赁企业的经营实际情况,北京今日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决定首先尝试在行业内建立汽车租赁承租人不良行为记录系统。

  该系统作为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的一部分,由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向北京汽车租赁企业征集承租人不良行为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整理、甄别和更新,向汽车租赁行业内所有企业提供查询服务,从而在行业内实现租赁企业各自保有的承租人不良行为信息的共享,有助于租赁企业对租赁风险进行事前防范。

  根据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双方在未来更大范围内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租赁行业信用管理机制的建立,促进租赁企业信用管理水平的提高等方面达成一致。

  关于汽车租赁承租人不良行为记录系统的建设工作,北京今日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希望其他的汽车租赁公司也积极响应,只有越来越多的租赁企业都成为了征信源,共同为记录系统的建设奠定基础,这项工作才会顺利开展下去,并对汽车租赁企业的经营活动起到良好的积极作用。

  随着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征信工作的不断开展,将不断为汽车租赁企业推出汽车租赁承租人信用状况报告和评估服务、商帐催收服务等,促进租赁企业提高对承租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管理的水平,帮助租赁企业简化租赁手续、扩大租赁业务,实现汽车异地租赁,这些服务设想,都将是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今日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合作的重点,需要双方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双方作为彼此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在今后的合作中相互支持、平等互利、共创双赢。

  双方的合作前景是广阔的,双方的合作诚意是真挚的,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其他企业、其他行业开展信用管理工作树立良好的典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