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中国的铃木” 昌河明年推8-10万元两厢家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09: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11日,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蓝天实业总公司合资孕育的“四川昌河蓝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暨昌河铃木在川最大的4S店,在两只彩狮精彩的翻腾中宣告开业。专程前来出席开业典礼的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昌河汽车志在打造“中国的铃木”。

  记者:

  昌河汽车近几年在四川市场业绩不错,请问贵公司对四川市场如何评价?

  吴全:去年昌河的汽车产品在四川全省销售了6000多台;今年到目前为止,昌河面包车已销售8000多台,北斗星销售3000多台。四川是长安面包车的大本营,我们原来以为很难打进来,而北斗星的外形也不同于一般的轿车,现在看来两类车都很受欢迎。我想,原因很简单:随着经济快速增长,高速公路不断向二级市场延伸,蜀道不再“难于上青天”,四川正逐步成为汽车消费大省。

  记者:昌河汽车与成都蓝天的深度合作是否表明贵公司对四川市场重视有加?

  吴全:是的,我们的产品在四川的销量已占全国市场的十五分之一,而且还在增长。我们与蓝天的深度合作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座椅配套就开始了,后来又在合肥合资建立了座椅配套公司,这次合资成立联营销售公司算是“亲上加亲”。我们两家的背景都是飞机工业系统的军工单位,从搞飞机到搞汽车,我们有共同语言。

  记者:昌河目前只有面包车和F-MPV北斗星两种,明年这种产品结构会改变吗?将有什么新车型问世?

  吴全:北斗星以前在国家目录上是“6”字头,但最近已经改成“7”字头了,这就意味着国家已经承认北斗星是一款轿车,也意味着昌河公司从此取得了轿车生产资格。大约明年三季度,我们会推出一种全新的两厢家用轿车,这款车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设计,昌河公司独立开发,预计排量在1.0-1.3升之间,售价8-10万元左右。

  记者:贵公司是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在中国惟一的厢式车合资项目单位,能否谈谈与铃木公司合作的前景?

  吴全:我们与铃木的合作是从最初的技术合作发展到合资经营的,今后双方的合作不仅在整车项目上,还将合作建立零部件生产基地。我们的目标是:把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的铃木”。

  (本报记者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