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玩轿车玩越野车--访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孙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09: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8日,以自主开发和制造出“中国首款国产休闲越野车”而享誉中国越野车市场的江铃陆风汽车公司,在广东东莞罗浮山一坦克训练基地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陆风越野车全国媒体挑战赛,借以庆祝该车正式全面进军中国SUV市场。在那里,记者就读者关心的热点话题与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孙敏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目前全国许多制造商都想进军轿车市场,而同样以轻客起家的东南汽车公司也杀入了轿车市场,江铃汽车(000550)作为有着良好赢利记录的上市公司,是否打算介入轿车生产领域?

  孙敏:很多人都问我江铃这几年的赢利能力非常好,是否有打算生产轿车,我现在可以透露的是,至少在2~3年内我们没有进入轿车生产领域的打算。因为轿车市场竞争太激烈,尤其是10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领域。然而,投资像陆风这样的越野车型的风险却要小得多,因为竞争品牌少,还没有非常强大的对手。更重要的是中国SUV的市场增长速度比轿车要快得多,在2005年内整个中国市场的SUV需求量会达到10万辆,可见其发展潜力很大。陆风SUV项目第一期设计产能为5万辆,第二期则为12万辆,江铃陆风公司希望两三年之后年产销量能够达到5万辆,成为中国最大的SUV专业生产厂家。

  记者:江铃陆风公司除了推出针织内饰版和真皮内饰版的陆风车型外,在明年或者今后的几年时间内是否考虑推出其他新型号越野车?

  孙敏:我们会不断在产品开发上进行投资,目前我们已经计划在今年春节后推出面向公商务人士的汽油机陆风越野车;到明年将会发布两款新车。在2005年前,江铃汽车集团将集中精力做好现有的四大品牌———福特全顺、五十铃、JMC、陆风,尤其会把精力集中在新项目和集团内的惟一越野车品牌———陆风上,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投入较大力度通过引进外资的方式做强做大这个项目。

  记者:陆风车作为江铃汽车集团的一个“新生儿”,在售后服务与经销网点的建设上如何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要?

  孙敏:在经销商网络与售后服务上,我们采用的是四位一体的专卖店形式,采用区域代理制。目前,江铃陆风汽车公司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立了经销商网络。在今后两年内,我们计划发展50家经销网点。同时,江铃陆风汽车公司还承诺陆风休闲越野车2年5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而800免费客户服务电话也为用户提供及时的信息咨询。记者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